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上半年石家庄市新增减税降费81.66亿元

2019-09-10 09:2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从石家庄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1.66亿元,其中新增减税71.72亿元,新增减税在税收收入中占比从一季度的4.9%提高到了上半年的13.3%,税收收入同比增速从年初的20.7%下降至5.2%。

今年初,新个人所得税法在全国实施,石家庄市积极落实个人所得税提高减除费用标准及税率调整、增加专项附加扣除两步个税改革,上半年累计减免个税15.85亿元,惠及190万人,其中,享受个人专项附加扣除政策34.78万人。中低收入群体成为个税改革的最大受益者,月均收入2万元以下的纳税人新增减税幅度约65%,月均收入10万元以上的纳税人新增减税幅度为5%左右。

为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石家庄市税务部门制定了降低社保费率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了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与市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努力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缴费服务。上半年,石家庄市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由20%降至16%(自5月1日起实施),降低了4个百分点,降费5.64亿元,惠及2.03万户企业。

减税降费落地有声,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降低增值税税率及社会保险费率等政策,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对稳定就业也发挥了积极作用。石家庄市人社局统计月报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25万人,占全年计划的85%。同时,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户趋增,新办理税务登记的纳税人28850户,办理注销登记的纳税人21014户,净增加7836户,月均净新增1300多户,反映出经营者对减税降费带来的市场预期转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