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金秋时节去正定 体验丰富多彩的“夜中秋”

2019-09-10 15:35:2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古城正定以“月圆中秋,花开正定”为主题,呈上一场多元化、创新化的高品质文化大餐,市民游客不仅可以在白天观看各类文艺演出、体验民俗文化项目,更可在月色下体验丰富多彩的“夜中秋”。

●“赏”游中秋 交响乐凸显文化格调

中秋之夜,品味天籁之声,倾享古城古韵。北京东方交响乐团庆中秋——“月圆中秋,花开正定”大型交响乐奏响的音乐盛宴,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领衔打造的戏曲文化盛宴,“永恒旋律”经典影视系列主题音乐会等经典旋律晚会,将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尽情享受高品质的音乐之旅。

除了听觉的极大丰富满足,更有国际旅游文化小姐大赛这项全球性时尚盛典,汇聚全城佳丽,国际性赛事与古城结合,将呈现一场全球瞩目的美丽盛事和文化盛宴。

9月17日-18日,“在正定·当经典遇见未来”活动将邀请建筑行业专家、学者为大家呈现丰富的学术分享交流。

孩子们还可以观看马戏表演以及《白雪公主》《小红帽》等经典儿童剧,9月15日和10月2日青少年活动中心将上演精彩童话剧、人偶剧,长乐门广场上第17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持续举办一个月的时间。

“品”游中秋 体验传统文化夜活力

9月12日晚,月饼百人制作+赏月晚会+赏月主题宴会将在旺泉古街举办,现场邀请百人制作团队共同制作红色冰皮月饼,次日举办“旺泉古街送祝福大月饼百人做千人尝”活动。

9月13日至15日,园博园将举办“自在正定,文化中国”游园会,市民可以体验放河灯、手工制作月饼等民俗文化项目,也可参与创意集市、观看水幕电影、感受无人机编队灯光飞行表演等。还可以穿上汉服,赴一场“诗书传情爱在中秋月明时”汉服主题相亲晚会,14日、15日在旺泉古街开启寻爱之旅。

9月15日晚,元曲博物馆将举办曲艺雅集活动,带来一场跨时空的文化交流,在曲艺与古城的融合与对话中,尽展元曲的极致之美。

“酷”游正定 创意玩转现代夜生活

9月13日至15日,古城正定·2019第五届星光音乐节的舞台上,涵盖FUNK、民谣、摇滚、电子、说唱等多种风格的20支乐队,将用音乐嗨爆中秋佳节。

9月15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将在南关古镇上演,以歌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惠”游中秋 百姓共享圆月之情

假日期间,城区各个景点在夜间成为了天然的舞台和文化传播的平台;月圆之夜,市民游客可以免费欣赏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三天假期,阳和楼将举办庆中秋综合文艺节目展演、彩色周末文化活动。

9月13日晚,南关古镇将举办“月露风情月圆南关”大型中秋文艺演出,还有“活体恐龙”表演、现场展示超级月饼和超级月亮。

9月14日晚,“悠悠爱国心月是故乡明”大型中秋赏月音乐朗诵会,将一起拥抱诗和远方。(记者王萍 通讯员房志强、李思杰)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