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不忘教育初心 润物育人32载——记全国优秀英语老师李冬

2019-09-10 16:02:0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第41中学英语老师李冬

不久前,石家庄市第41中学英语老师李冬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9月6日,在桥西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李冬老师作为嘉宾,为全区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做了心得分享,台上的李冬老师精神饱满,和蔼可亲。她说:“我是知识的传播者,我是教育的铺路石,我愿继续怀揣着教育梦,坚定地走下去,我无怨无悔。”在分享中,这几句朴实的话语深深地感动着大家。

当天下午,石家庄新闻网的记者来到了石家庄第41中学,对载誉归来的李冬老师进行了专访。九年级18班内,李冬老师开始了下午的教学,她手拿一本英语书,全程英语教学,字正腔圆、语速适中,学生们听的认真、入神。她不时地在课堂中与学生们的互动,使得教学更加生动有趣。当学生在书写作业时,李冬老师走下讲台,不断地弯腰纠正学生的作业,零距离地接触自己的学生,整个课堂气氛严肃、活泼、紧张、有序。

李冬老师说,她从1987年从事教师职业,到现在已经32年了,她热爱这份职业,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在长期的教学中,她独创了“三集中”英语教学法和“三轮五环节”中考英语复习方法,并在创新中成立了“河北省名师李冬工作室”,连续七年参加河北省送学送教讲座,先后走进了三十多个县(市)。

从青春年少到风华正茂,李冬老师也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奉献了青春,对每一个学生负责,对每一个家庭负责,深深地扎根在李冬老师的心中。“带一波学生,就要把每一波学生教好,能够看到学生的成长,自己从内心感到特别地欣慰。”谈及对于教育的初心李冬老师说。

在18班的黑板旁,冲刺中考的倒计时小黑板上仅剩289天,它提醒着班里的孩子,也在提醒着李冬老师,要珍惜和利用好每一分钟。英语教学、课题研究、批改作业……,李冬老师不停地忙碌着,手拿课本穿梭往复于教学楼中,这是一位老师的常态,也是教师群体每天工作的缩影。

教师节来临之际,石家庄新闻网记者用镜头记录这样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师,并向全市老师说声:“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向您致敬!”(记者双鹏飞、李畅)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