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今日开幕

2019-09-11 09:2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今日开幕

燕赵都市报直播旅发大会开幕式

千年井陉古村落“蝶变”,百年井陉矿区“涅槃”。9月11日、12日,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井陉县、井陉矿区举办。看井陉非遗,品特色小吃,购旅游商品,观摩升级的旅游项目……这届旅发大会,井陉和矿区将带给你不一样的新鲜体验。

11日9时30分,旅发大会开幕式在燕赵都市报官方微博直播,敬请关注。

●开幕式气势恢宏 演出还“接地气”

热情的井陉人民欢迎各方游客光临

11日上午,开幕式将在井陉“太行天路”矿坑剧场举办。开幕式演出将以当地井陉拉花、花脸社火等国家级省级非遗节目为素材,彰显千年古县风韵。井陉与山西接壤,井陉晋剧流传于石家庄市的井陉县,晋剧戏歌也将在演出中得以体现。

记者了解到,整场文艺演出节目全部由井陉人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示了井陉“二百里山水井陉,三千年文化长廊”的独特魅力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战天斗地的井陉精神。整场文艺演出气势恢宏、场面壮观、精彩震撼,既洋溢着浓浓的乡土气息又不乏时尚元素,既节俭又接地气。

在主会场展示区,观摩嘉宾还可参观体验井陉非遗、特色小吃、特色旅游商品等展示。

12日,在井陉矿区全民健身中心,还将有大型沉浸式矿区文化主题音乐舞台剧演出。

●旅发大会观摩点备足旅游大餐

11日、12日,旅发大会观摩点将备足旅游大餐,相关部门将组织与会嘉宾现场观摩。届时,与会嘉宾不仅能现场感受井陉县和井陉矿区的原始文化特色,还将能体验传统旅游景区、景点升级后的新业态。

第五届市旅发大会依托井陉千年古县、百年老矿区文化底蕴和生态资源优势,突出“古”“新”结合的特点,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苍岩山、仙台山、段家楼、正丰矿、贾庄古镇为重点,打造中国传统古村落片区,提升石家庄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新升级打造的观摩项目包括吕家剧境小镇、大梁江古村落、南横口陶瓷水镇、于家石韵小镇、段家楼正丰矿文旅综合体、天户峪田园综合体、贾庄古镇等。在这里,您可踏访蜿蜒天路,在古村落看石头文化博物馆,在有千年岁月的小镇喝一杯咖啡,感受深山村落的古朴与文化传承,还可在商贾云集的古镇喝一碗摔碗酒,看各路奇人沿路表演……

●您可按照这样的线路踏访游玩

目前,井陉“太行天路”沿线已尽是苍翠,除旅发大会观摩点之外,沿线传统古村落众多,随便逛逛,可能都会带给您意料之外的欣喜。

到井陉县,您可按照这样的线路行程走:进入迎宾路→衡井线→井陉太行天路东线→平涉线→井陉太行天路西线→吕家剧境小镇→大梁江古村落→井陉太行天路西线→于家石韵小镇→井陉大行天路西线→平涉线→南横口陶瓷水镇→G307→陉山大桥→井陉宾馆住宿。

在井陉矿区,您可按照如此路线行走:凤中路井矿快速路口→平涉路→金川路→贾凤路→段家楼景区三号路→正丰矿观景平台(换乘电瓶车)→段家楼景区三号路→段家楼景区小姐楼、总办大楼、书吧→游客中心(步行)→段家楼景区一号路→西环旅游路→天户峪田园综合体→西环旅游路→贾庄古镇停车场→张家老街(步行)→朝阳大街→平涉路→贾凤路→矿区全民健身中心(闭幕式会场)。(记者宗苗淼)

●相关新闻:

井矿快速路9月10日通车

井矿快速路9月10日通车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呼延世聪 通讯员王涛、何康)经过建设者70天的紧张施工,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简称井矿快速路),于10日正式通车,比原计划提前20天,为今日召开的石市第五届旅发大会提供了便捷的交通运输保障。

据介绍,井矿快速路是石家庄南二环西延继续向西延伸至井陉矿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井陉县石圪垯村西,与南绕城高速公路井陉连接线顺接,终点位于井陉矿区清泉村南,与凤中路相交。全长5.87公里(其中井陉4.49公里,矿区1.38公里),双向两车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