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大力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

2019-09-11 10:30: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会见井陉太行“天路”宣讲团并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

大力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

凝聚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强大正能量

邓沛然参加

9月9日下午,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会见井陉太行“天路”宣讲团并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他强调,要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活动。

井陉太行“天路”精神,是从石家庄市井陉县干部群众修建古村落旅游环路事迹中总结凝练出来的宝贵精神财富,集中表现为“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井陉太行“天路”精神是集体思想、奉献意识的生动典范,是担当实干、主动作为的最好诠释,是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学习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的决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井陉太行“天路”精神纳入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切实增强对标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激发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要在全市掀起学习弘扬热潮,把井陉太行“天路”精神体现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在报告会前,邢国辉、邓沛然等领导会见了井陉太行“天路”宣讲团一行。邢国辉指出,市委把井陉太行“天路”精神先进事迹报告会,安排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之后,目的就是要把学习弘扬井陉太行“天路”精神作为全市主题教育的开场活动、作为全市主题教育的先进典型,带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促进主题教育在全市获得良好开局。

邢国辉希望,宣讲团成员要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形式,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讲好讲透井陉太行“天路”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有画面感,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要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讲范围,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凝聚起推进省会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报告会上,井陉县于家乡乡镇干部王彤、国家税务总局井陉县税务局张婉鑫、井陉县威州中学教师王乙峰、井陉县苍岩山镇乡镇干部赵志康、井陉县小作镇乡镇干部张琪、井陉县秀林中心学区南张村学校教师高森等6位宣讲团成员,通过感情真挚、激情澎湃、鼓舞人心又催人泪下的报告,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井陉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筑路历程和感人事迹,赢得了一次次热烈掌声。

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市级离退休老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委各工委书记;市属高校、市管中学、市管企业、市属医院党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巡回指导各组组长;市内四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报告会。(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张静雯)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