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联石丰拓宽工程通车 石家庄北部新增一条东西主干路

2019-09-16 11:10: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联石丰拓宽打通工程全线通车

省会北部新增一条贯通东西的主干路

全长16公里的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拓宽打通工程(以下简称联石丰工程),自开工以来备受关注。记者从市城投集团获悉,该工程于9月15日下午全线通车,省会北部新增一条东西向主干路,进一步完善了城市交通路网。

当日,在丰收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处,记者看到,一座刚刚建成的立交桥非常显眼,这就是连接义堂路和丰收路的高架桥,也是联石丰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来到桥面可以看到,双向四车道,崭新的柏油路面,桥面两侧的路灯上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

“经过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联石丰工程于9月15日实现全线通车。”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孙俊梅介绍,该工程于2018年8月10日开始分批围挡施工,沿线途经老旧小区较多,电力、通信、热力、燃气、给水等地下管网较为复杂,不得不减少机械作业,改由人工施工探孔、挖掘工作,采取“边摸排边施工”的办法,增加了施工难度。为保障施工期间沿线居民的正常生活出行,全线施工无断交,同时在交通压力较大的堵点,增加临时通道,确保了市民的正常通行。

据介绍,联石丰拓宽打通工程全长16.34公里,宽25米-40米,包含联盟路(西二环-农机街)、石纺路、北新街、义西街、复兴街、柏林南路(中华大街-义西街)、义堂路、丰收路(建设大街-谈固东街),将联盟路、石纺路、丰收路原有的车道进行拓宽升级,同时增加自行车道,彻底改变了“机非混行”的道路现状,进一步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

该工程新建复兴街、北新街两条南北方向道路,拓宽改造义西街。三条道路将联盟路、柏林南路连为一体,实现了北二环至和平路的南北联通。同时,在建设大街与胜利大街之间修建一座跨线桥,西起义堂路,东至丰收路,跨越建设大街和胜利大街,彻底实现东西互通。打通丰收路翟营大街至谈固东街段。

联石丰作为省会北部一条重要主干道,还增加了很多亮点设计。北新街采用了下沉式绿地和透水砖铺装等海绵城市措施,春夏雨水多时,可以发挥渗透、蓄水功能,具备防洪排涝的功能作用;夏末初秋较为干旱时,又可以发挥释放水的功能。复兴街计划采用智慧路灯,该系统由无线单灯控制器、基站网关、物联网管理云平台及应用客户端/APP组成,能随时调整照明设施的开/关灯时间,并通过调整功率改变亮度,实现辖区范围内路灯照明设备的自动控制。

“今后,省会北部就又多了一条贯穿东西的主干路。”孙俊梅表示,联石丰工程通车后,将大大改善沿线交通现状,解决断头路问题,缓解城区北部东、西向交通压力,使省会城市路网结构得到进一步完善。(记者宋钧 通讯员董苏、孙博文)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