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五区非机动车停车免费 举报电话12315或110

2019-09-17 11:0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五区非机动车停车免费

如遇私设非机动车停车场收费,可拨打12315或110电话举报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会嫔)9月1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石家庄市内四区及高新区非机动车停车免费,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收费。遇私设非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情况,可拨打12315或110电话举报。

石家庄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通告》称,严厉打击非机动车停放收费。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在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实行非机动车免费停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收费,一经发现,由市公安、城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法依规快速严厉查处。

加强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管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设置、涂改、撤除、占用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市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强日常巡查检査,一经发现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快速处理。

规范单位内部车辆停放。主次干道沿街大型商超、医院等单位,在本单位内自行安排内部干部职工车辆停放,原则上不得占压城市道路。

实行举报制度。非机动车日常管理由市城管局负责,广大市民如遇私设非机动车停车场收费情况,可拨打12315或110电话举报。市政府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加大力度,重点对市民反映的太和、北国等大型商圈和医院、学校周边,道路两侧红线内外对非机动车圈地收费的招摇撞骗行为进行打击,也希望广大市民能拿起法律的武器拒绝缴费,并及时拨打110和12315进行举报,相关部门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查处。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此次专项行动落实到位,市公安局将组织精锐力量,抽调专门人员,对在通告发布之日后仍然私设或占用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的人员和单位进行严厉打击,重点加大对违法圈地收费的打击,确保市民能够享受到政府这项惠民政策。

市城管局市容监督管理处处长秦海涛表示,市城管局主要负责的是督导各区城管部门落实好非机动车的日常管理。下一步,该局将一方面集中开展对共享单车的集中清理,采取共享单车企业自行回收与城管部门集中扣缴相结合的方式,逐步达到减量规范的要求;另一方面,集中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线施画、补画工作,组织各区城管部门对现有的非机动车停放线进行施画、补画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