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旅游援疆专列顺利返石

2019-09-17 11:53: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畅游大美新疆 带动旅游经济

河北旅游援疆专列顺利返石

 9月14日下午,Y202次列车缓缓驶入石家庄北站,由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冀疆情·巴州行”号援疆旅游专列,圆满结束首次新疆之旅。

在13天的时间里,本次专列跨越山西、陕西、宁夏、甘肃4省区,从新疆哈密跨越南疆前往喀什,最终折返抵达有“华夏第一州”之称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返程中游览甘肃张掖然后直达石家庄,总计往返行程近万公里。

此次旅游援疆专列共有河北、天津、山东、陕西的近500名游客组成。行程中大家畅游了包括哈密王府、喀什古城、慕士塔格峰、香妃墓等20余处风景名胜,其中包含了3个5A级景区和6个4A级景区,大家在旅途中饱览大美新疆,切身感受新疆民俗风情,体验新疆特色美食。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是河北省的援疆对口地区,该州州府库尔勒是石家庄援疆对口城市。此次河北旅游援疆专列,在库尔勒停留四天时间,组织游客们重点游览了巴州美景。

游客们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探访塔里木河畔的野生胡杨林和塔克拉玛干沙漠风光;在巴音布鲁克欣赏草原的壮美与九曲十八弯的宁静;在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大家领略了中国“西海”的风韵;最后还参观了古代“丝绸之路”中有咽喉之称的铁门关,感受“襟山带河”的险峻。

由于专列返程途中时值中秋佳节,专列还准备了月饼、水果等,为游客们送上诚挚的祝福……旅游,让心与心更近。

本次旅游专列每到一地,都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热烈欢迎,人们载歌载舞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满载游客畅游新疆,不仅为新疆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旅游收入,还通过多方面的宣传,扩大了新疆特别是巴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京津冀地区游客赴巴州旅游,从而达到旅游减贫、推动巴州旅游业发展的目的。

除本次列车外,从石家庄始发的“冀疆情·巴州行”号旅游专列将于10月17日再发一班,开赴巴州轮台胡杨林,游览最美金秋。专列依然享受政府补贴优惠,感兴趣的民众可以在河北纵横国旅咨询报名。 (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