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作品展开展

2019-09-17 11:54: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美术作品300余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中国人民70年来的奋斗历程,歌颂新时代、新河北、新生活,“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走进太行全国美术家采风写生创作展览”,于6月5日在河北美术馆正式启动。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四个画种的美术家与我省美术家一起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前南峪抗大纪念馆、沙河地区古村落、太行山脉山西段古村落及河北新农村进行采风、写生活动。第二阶段是集中创作阶段,7月到8月期间,组织30位美术家在石家庄集中进行主题性创作活动。美术家们在写生采风的基础上,以反映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红色革命精神为主题进行创作,精心打磨,创作出一批优秀美术作品。第三个阶段就是本次活动展览阶段,展出的300件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作品,就是这些主题美术作品的集中展示,呈现了美术家们在新时代的思考。

走进太行活动,河北美术馆已连续举办了11年的写生、采风、创作、展览活动,活动凝聚了河北美术创作人才,为河北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展览旨在以艺术的视角和形式反映河北建设发展的突出成就,展现太行沿线人民的精神风貌,挖掘燕赵文化内涵,发挥美术作品的启迪和激励作用,弘扬太行精神和燕赵情怀。 (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