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邓沛然出席石家庄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2019-09-17 16:22: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邓沛然在全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上要求

赶进度 补短板 保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9月16日,石家庄市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精神,研究石家庄市1-8月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攻坚三季度、决战四季度,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1-8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保进度保完成措施的汇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大部分指标排位全省前列,7、8月份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保持了平稳增长,但部分指标增速出现不同程度回落,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邓沛然指出,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是决定全年增长的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咬住全年目标任务,查找不足,强化措施,确保全年目标圆满完成。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动摇,着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优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着力在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推动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价值链迈向中高端。

邓沛然要求,要坚定支持工业经济稳定回升不动摇。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定工业经济运行作为重中之重,采取有效举措,支持骨干企业发展,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持续扩大规上企业数量规模,强化入企帮扶,力促工业经济稳定回升。要坚定加强项目建设不动摇。推进速度要再加快、投资质量要再提高、招引力度要再加大、项目谋划要再突出、园区建设要再发力。特别是要做好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建设,让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推动石家庄开放实现新跨越,让自贸区成为石家庄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

邓沛然要求,要坚定稳固消费拉动作用不动摇,激发消费热点、促进城乡消费、做优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质量和档次。要坚定抓好财力保障不动摇,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用好石家庄市政策“服务包”,推动经济平稳运行。要坚定规划引领不动摇,抓紧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赶进度、补短板、保质量,坚定做好民生实事不动摇,确保每一项民心工程都成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此外,会议对重要展会筹备、风险防控、安全生产和创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副市长蒋文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参加会议。 (记者吴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