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井陉“天路”:艰苦奋斗精神永不过时

2019-09-17 16:30: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艰苦奋斗精神永不过时

井陉太行“天路”是井陉人民用自己的双手,以不等不靠的“艰苦奋斗”精神建设起来的。记者张晓峰摄

自力更生是法宝,艰苦奋斗最可靠。

没有工人自己上,缺少设备自己找,不会技术干中学,“天路”修建过程的艰难有目共睹,攻克的阻碍关口也不可胜数。井陉人民在艰苦的自然条件面前,没有望山兴叹,而是把困难当作挑战,把险阻化作冲锋的号角,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天路”经验深刻地启迪我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干事创业没有唾手可得的成功,也没有朝夕成就的辉煌。

艰苦奋斗是西柏坡精神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优良传统,也是党的事业发展壮大、创造辉煌的重要保证。从井陉修建“天路”的成功实践来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仅没有过时,而且是当下必须大力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如何在新时代更好传承、发扬这一优良传统,井陉太行“天路”的实践为我们提供了生动范本、典型范例。井陉太行“天路”建设者所诠释的自己动手、不等不靠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永不过时,在现今全市集中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尤其要发扬光大、开枝散叶,并在各行业领域中结出累累硕果。

道虽迩,不行不至。只有自强不息、不懈奋斗,才能奋发有为、开辟未来。通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亦如“天路”一样,不可能一片坦途,更不可能召之即来,挑战任务艰巨,难题亟待破解,同样需要我们发扬自力更生精神,砥砺艰苦奋斗意志。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更呼唤着我们矢志艰苦奋斗、赓续前行,努力开辟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境界。(郭卉)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