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我爱你,祖国!”巨幅国旗传递展示活动走进石家庄二中

2019-09-18 00:0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石家庄市“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之巨幅国旗传递展示第二站走进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张海强摄

河北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董昌)今天上午,石家庄市“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之巨幅国旗传递展示第二站走进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当19米长的巨幅国旗从全校3000多名师生头顶飘过,全校师生激动不已,高呼“我爱你,祖国!”

9月17日,石家庄市“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之巨幅国旗传递展示第二站走进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张海强摄

7时20分,在石家庄二中操场上,3000多名师生排好整齐的队伍,静静地等候着“五星红旗飘起来”之巨幅国旗展示传递活动正式开始。操场最南侧,19米长的巨幅国旗由70名学生高高托举过头顶。

当主持人宣布“迎巨幅国旗”时,伴随着一曲《渴望光荣》,70名学生托举着巨幅国旗缓缓移动,这面19米长的国旗如画卷一般,从3000多名师生头顶飘过。全校师生近距离抚摸着巨幅国旗,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一时间,全场沸腾,大家高呼“我爱你,祖国!”

巨幅国旗传递结束后,又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同时,石家庄二中航空班学生现场展示了集体舞《光荣》;全校师生手中挥舞着国旗,动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虽然我参加过很多次升旗仪式,但今天的升旗仪式意义非凡,让我永生难忘。这次巨幅国旗传递,是我们送给新中国70岁生日的礼物。作为新时代的一名中学生,我们要奋发图强,为国争光。我会努力学习,在未来保卫好祖国的蓝天。”二中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高二(1)班的屈童激动地说。

9月17日,石家庄市多条国旗街道、多个国旗社区惊艳亮相。图为石家庄市裕华路悬挂的国旗。 张海强摄

“二中的德育特色是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的七层次责任教育,围绕着德育特色,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各种特色活动,今年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军训时组织了1000人的大造型,摆出了70、1949、2019等字样;开学第一周,还举办了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石家庄二中教育处主任赵志军说,此次举办巨幅国旗传递展示活动,将进一步培育全体师生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全校师生的家国意识,激励大家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栋梁之才。同时,此次巨幅国旗传递展示活动,还将在石家庄二中教育集团西校区、润德校区、石门校区、南校区等6个校区逐一进行,整个活动历时2天。

9月17日,石家庄市多条国旗街道、多个国旗社区惊艳亮相。图为裕华区金马二社区居民在挂国旗。 张海强摄

另据了解,今天石家庄市还有多条国旗街道、多个国旗社区惊艳亮相,在大街小巷、社区广场,近万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