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禁止携带入境!石家庄海关查获3.76公斤水生动物产品

2019-09-18 09:10: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呼延世聪)近日,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在一名外籍入境船舶服务人员行李中截获一批禁止携带入境水生动物产品,共计3.76公斤。

经检查,该批水产品未经任何处理,极有可能含有寄生虫、细菌等有害生物,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严禁携带或者邮寄进境物,黄骅港海关依法予以截留并作销毁处理。

今年1月至8月,黄骅港海关采用“人+机”模式,通过X光机判图和开箱检查等方式还截获管制刀具5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出境物品表》有关规定,管制刀具属于限制进出境物品。

海关提醒,进出境人员应及时了解进出境携带物品相关规定,不要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出境物品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限制进出境物品表》中所列物品,以免触犯相关法律法规。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