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石家庄市多个社区试点垃圾分类

2019-09-18 09:4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市多个社区试点垃圾分类

《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列入该市2021年立法计划。目前,垃圾分类投放工作已在该市多个社区试点。

●新华区:倒垃圾可以换环保金

万信城市花园和省出版局宿舍是新华区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今年年底前,新华区垃圾分类工作将实现百分之七十社区及居民户的覆盖。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两个试点小区,除了四色分类垃圾桶,还投放了一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居民将分好类的可回收垃圾按照类别投入到对应的窗口内,窗口会自动关闭,自动称重、自动计算环保金。

裕华区:社区垃圾不再一袋丢

裕翔园是裕华区第二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社区。在裕翔园社区广场上,一个以灰色为主题,镶着绿边的小屋矗立在广场边上,小屋正面写着“石分美回收房”。回收房的正面左手边标有“废品及可回收垃圾”,下面是一个封闭的投放口,投放口的旁边是有毒有害垃圾投放口。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社区的垃圾不再一袋丢,环卫不再一车运,而是根据垃圾品种不同分开投放、分开运输、分开处置。”

正定县:不同垃圾不同“归宿”

正定盛世华安小区垃圾分类较细,不仅分有可回收垃圾箱和不可回收垃圾箱,还有单独的餐厨垃圾箱。在督导员的帮助下,一位居民把餐厨垃圾倒进绿色的易腐垃圾桶内,然后将用过的塑料袋扔进紧挨着的写着“其他垃圾”字样的垃圾桶内,正确地完成了一次分类投放。

正定县从2017年开始在现代城、盛世华安两个居民小区进行试点,在每个单元门口都设了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督导员的任务就是现场为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并入户进行讲解,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鑫、江泊)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