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牢牢把握根本任务 大力弘扬优良学风 着力增强集中学习自觉性针对性思想性实效性

2019-09-18 10:40: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会上强调

牢牢把握根本任务 大力弘扬优良学风

着力增强集中学习自觉性针对性思想性实效性

邓沛然主持 司存喜刘明轩参加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从9月17日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委党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集中学习动员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根本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参加。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集中学习的自觉性。要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把集中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作为以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集中学习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静下心来深学细研,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做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真正在学习中品尝到“真理的味道”,接受到“精神的洗礼”,为全市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头作出示范表率。

邢国辉强调,要立足学深悟透,着力提高集中学习的针对性。要把“学”与“用”贯通起来,既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也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中找寻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金钥匙”。要把“思”与“谋”贯通起来,切实在思想上受到启迪和触动,在思路上得到开阔和拓宽,精准谋划好推动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具体举措。要把“查”与“改”贯通起来,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进行“回头看”,拿出管用有效的硬招实招,有针对性整改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邢国辉强调,要做到入脑入心,着力强化集中学习的思想性。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聚焦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保障、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不断增强了解风险、预判风险、防范风险和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通过学习,进一步锤炼严实作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奋发作为,一着不让抓好各项工作推进。

邢国辉要求,要弘扬优良学风,着力保证集中学习的实效性。要注重学习效果,认真钻研规定篇目和学习材料,组织好专题讨论、互动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要两不误两促进,正确地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要遵守学习纪律,切实以好的作风、严的纪律抓好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期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交流研讨、专题讨论、互动交流、深度自学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认真检视问题,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法检“两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