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巨幅国旗传递进校园 国旗街道国旗社区惊艳亮相

2019-09-18 10:44: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巨幅国旗传递进校园

国旗街道国旗社区惊艳亮相

9月17日,“五星红旗飘起来”多项活动在全市开展。巨幅国旗传递展示活动走进市第二中学,多条国旗街道、多个国旗社区惊艳亮相,省会大街小巷、社区广场上近万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当天7时20分,市二中的操场上,3000多名师生排列成整齐的队伍,静静地注视着主席台,静候巨幅国旗的惊艳亮相。随着活动主持人宣布开始,19米长的巨幅国旗缓缓展开,随后由师生们稳稳托举着,从左向右依次传递,场面格外壮观。与此同时,全校师生手中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巨幅国旗交相辉映。

传递仪式结束后,学校又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现场,学生还通过集体舞、乐器表演和合唱等形式向祖国母亲表达祝福。据了解,此次巨幅国旗传递展示活动,还将在市二中教育集团西校区、润德校区、石门校区、南校区等6个校区逐一进行,整个活动历时2天。

作为连续多年参加“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的社区——裕华区金马二社区,从9月12日起,就开始着手打造“国旗社区”。17日上午,在金马二社区主干道两侧、小广场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处处都洋溢着浓郁的国庆氛围。金马二社区党委书记马辉介绍,小区里悬挂的150面国旗是他们利用下班和休息时间,组织在职党员和志愿者一起悬挂的,“国庆期间,升挂国旗是我们给祖国母亲的最美献礼!”

在裕华区金域蓝湾社区居委会,小区主干道两侧,也都悬挂起了一面面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昨日,记者在裕华路上见到,路两侧每根路灯杆上,都悬挂着两面平整、鲜艳的五星红旗,远远望去,整条裕华路被一面面五星红旗装扮得十分喜庆。市城管局有关人员介绍,为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城管部门将在全市300条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悬挂国旗3万面。建设大街、槐安路、维明大街、青园街等主次干道悬挂国旗,将在9月20日前完成,小街巷悬挂国旗将在9月23日前完成。届时,省会大街小巷将挂满国旗。 (记者张静雯 见习记者杨颖)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