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2019年“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评选揭晓,正定美食榜上有名

2019-09-18 15:40:20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商务局评选2019“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及传统特色美食店揭晓,正定县正定崩肝,正顺饸饹馆和梁家排骨榜上有名,至此,正定县已经有马家鸡、正定崩肝和正定八大碗三样传统特色美食,聚丰饭店、回真楼、梁家排骨和正顺饸饹馆等四家传统特色美食店。

●传统特色美食

>>正定崩肝

以其制作时发出响声并不断崩起而得名。用牛肝切成丝状爆炒而成,成品脆嫩滑爽、干香可口、色泽酱红,是一款热制凉吃的名菜。

>>正定马家鸡

近一百多年来,马家卤鸡世代传承,使用多种名贵肉料、碘盐、陈年老汤、精细配料,用传统工艺精制而成,开发出卤鸡、卤鸡胗、卤鸡爪、卤鸡翅、卤翅根等产品,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熟、烂、酥、软老少皆宜。

>>正定八大碗

八大碗的特点是荤菜不油腥,素菜不寡淡,与馒头、大米饭相搭配,吃起来满口留香,咽下去回味无穷。正定的宋师傅做了几十年的传统八大碗,并将八大碗由八样开发到了十几样。他靠自己的功夫和技术,使他的宋记八大碗于2007年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统特色美食品牌店

>>聚丰饭店

聚丰饭店主要经营以地方特色为主,兼营各大菜系及其他民族风味。饭店在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与关怀下,得到了迅速发展。营业额逐年上升,在正定餐饮行业中,树立起自己的品牌,曾先后被物价局定为二级店,卫生防疫站定为B级单位,被省消协多次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被石家庄市政府和正定县委多次评为先进私营企业、文明经商户。

>>梁家排骨馆

梁家排骨馆主要经营中国古典传统美食,主力打造经典梁家养生排骨以及品类众多的中式特色菜品,拥有数百年的历史传承,为家族式传承,从未外传。主要特色菜品有:梁家养生大排、辣椒糊糊、水晶萝卜、中华传统饼子。荣获石家庄正定县旅游接待餐厅、中国非遗备案中心推荐单位等众多荣誉,与多家媒体合作,先后登录中央电视台、百度、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等知名媒体,成为古城正定极具代表性的特色美食品牌。

>>“回真楼”饭店

“回真楼”清真饭店位于正定旺泉南街,以经营传统清真木火铁锅炖菜为主,历史传承,文化悠久。选料严格、制作精良、绿色营养、健康美味。荣获正定县老字号、清真特色名吃、正定十大名吃。2018年木火铁锅炖菜制作技艺被评为正定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正顺饸饹馆

正顺饸饹具有清真面食所特有的风味,百年来一直恪守真材实料、讲究洁净,遵循祖传秘方,在制作工艺和选料上均有严格的标准規范。主料为荞麦面,辅以一定比例的白面、榆皮面。辅料为精牛肉丁、绿豆芽、香菜,佐以高汤。饸饹卤汤是由牛骨汤、精牛肉、大葱、香菜加以丁香、桂皮、砂仁、肉蔻、花椒、小茴香、碘盐等20多种名贵作料熬制而成,具有活血、通气、养胃等保健功效,有利于人体健康,是糖尿病患者的首选食品。

深入挖掘传统特色饮食文化,唱响“石字号”地方餐饮品牌。在2018年“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评选基础上,今年,市商务局、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开展了2019“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评选。经过企业申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活动最终评选出“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10个,“石字号”传统特色美食品牌店10家。这些深受市民喜爱的名吃、名店代表了正定县的传统餐饮业发展水平,并且在“餐饮+文化”“餐饮+旅游”等跨界融合方面树立了典范;同时,他们在提升餐饮业品质和服务、质量安全水平,推进创新转型,拉动消费升级等方面,为全县餐饮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