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开始交采暖费啦,这些支付方式要了解!

2019-09-18 15:59:20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诚峰热电公司集中供热收费中心自9月9日开展采暖收费、空房报停、恢复用热等业务以来,得到了广大热用户的积极响应。为避免热用户扎堆排队办理业务,减少跑办次数,让您省时省力,有关事项特通知如下:

一、强烈建议热用户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为鼓励您使用微信支付,我公司特推出了“微信支付随机立减”活动。先付先得,减完为止!

二、本年度采暖无变化的热用户(如上年度报停、本年度仍需报停;上年度采暖,本年度仍需采暖),无需来收费中心办理报停或恢复用热业务,我们会按您上年度的采暖情况自动结转,您通过微信公众号缴纳20%热损或全额热费即可。

三、本年度采暖有变化,需报停或恢复用热的用户,请携带供热服务卡至收费中心办理相关业务,同时需缴纳本年度20%热损或全额热费。

四、空房报停、恢复用热业务办理时间截止2019年10月15日,逾期不再办理。

五、为方便热用户办理业务,您可致电收费中心查询卡号或咨询问题,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节假日不休!

集中供热收费中心电话:13343118003、17367897681;

地址:正定北门南行100米左右,路西215号(乐豪车饰北邻)。

●供暖小知识

>>打压试水期间需要做什么

打压试水期间,请您留意小区张贴的打压试水通知,并根据自家小区试水时间家中留人,着重注意跑冒滴漏等问题,若出现以上现象请及时与热力公司取得联系。试水时,用户听到水流入暖气的声音后,可观察暖气的阀门和管道接口处,如有滴水说明有漏水。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即使是轻微冒水也需要及时向热力公司报修,否则一旦进入供热期,系统压力增加后,容易造成严重跑水。

对供热管线、暖气片进行过改造、更换的用户,更要特别留意是否有跑冒滴漏现象,如有跑水发现不及时还会殃及周边用户。

>>暖气片需要打扫吗

供暖前,住户最好对暖气片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不但要将暖气片的周围和表面清理干净,也要将暖气片中间的缝隙清理干净。

一般情况下,暖气片加热后,上面的灰尘会随着温度的上升上浮,也就是说,供暖后,暖气片上的灰尘加热后,会漂浮在空中,增加空气中灰尘含量,这样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

>>室内温度多少度合适

一般来说,人体在室内感觉最舒适的温度是18-22度为宜,所以冬季采暖时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这个区间内,不宜过高,否则引起干燥、上火等不适,室内外温差太大还会引起感冒。

>>暖气内窝气,如何排气

暖气内窝气是很常见的现象,很容易造成水循环滞流,影响采暖,故除在顶楼设置排气外,每组暖气片尾部均建议安装手动放气阀。

放气时动作要小,以防拧断,放到气、水混合时应拧紧气阀。可以先将进水阀门关闭,打开跑风放气阀排气,有水溢出,关闭阀门;还可以将进水阀门关闭3/4,再将回水阀门关闭后,打开放气阀排气,有水溢出时半闭放气阀。如果是管道堵塞的话,应找专业水暖技术人员清理。

>>暖气漏水怎么处理

当采暖系统发生漏水时,为尽量减少您的损失,首先及时在漏水下方放置可以盛水的器皿,如果水四处喷溅,可用毛巾把漏水处包起来,引到盛水的容器里。分户控制的用户要及时关闭室内管道入口处的两只阀门,老系统有控制阀的要迅速关闭暖气片控制阀门。当暖气片没有控制阀门时,如果情况紧急得不到控制时,可在他人帮助下迅速关闭楼前总阀门,并及时拨打外网维修人员服务电话,由工作人员对损坏的系统做进一步指导处理。


来源:掌上正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