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植物园:秋意渐浓花开蝶舞

2019-09-20 16:1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天在天高露浓中慢慢舒展,看着远山渐渐染上泛红的颜色,浓郁的桂香,浅淡的菊香都标志着秋已在枝头跃动。自9月19日开始,以“花开蝶舞,美妙自然”为主题的石家庄市植物园秋季赏花节暨自然嘉年华开幕,花展展期将持续至十月中旬。

●秋花品种不少 百合菊花次第开放

本次花展共种植醉蝶花、柳叶马鞭草、繁星花、花烟草、朱唇、百日草、菊花等花卉41个品种近30万株,其中很多品种都是首次引种展示,如繁星花、花烟草、朱唇等都是首次在植物园花展中亮相,为游客带来一幅幅韵味独具的秋日图景。

秋花盛放的同时,植物园还将作为全国性科普活动“自然嘉年华”在北方地区的首个主办地举办植物寻宝、昆虫植物观察、自然手工DIY、自然笔记大赛、互动游戏、盆景插花、自然环保等一系列妙趣横生的互动活动,让贴近自然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室外花新品荟萃 醉蝶花海醉游人

本届室外花展共分为三个主展区,主要分布在花展温室北侧、名人植树区及热带展馆广场等区域。

9月19日上午,漫步花展温室北侧展区,只见占地4800平方米的烟花醉蝶主要有淡紫色、玫红色、粉色等色系。共3万余株,烟花醉蝶,花如其名。

时值金秋,菊花当之无愧地作为这个季节的主角也将在花展温室展区亮相。大丽菊、北斗星、紫芙蓉、黄金庄典、红姿、凤凰振雨,诗情画意的名字更给花展增添了一点秋日里的绵绵情思。

●20余种百合 首次在植物园展出

花展温室内以“花开华夏,逐梦金秋”为主题选用长寿花、荷兰小菊、独头菊、多头菊、悬崖菊、百合等近5万株花卉喜迎国庆,还有20余个品种5000余株的百合首次在植物园展出。你记忆中的百合是不是只有象征纯洁的白色百合,殊不知百合其实是有很多品种,很多颜色的。本次花展植物园即选取了白色的“马克西玛”“桑坦德”;桔色的“小亲密”“阿克隆”;粉色的“塔利塔”“娜塔莉亚”“摩泽尔河”;黄色的“艾纽克”“福莫娃”;玫红色的“马龙”“罗宾娜”;淡粉色的“索罗卡巴”;深红色的“里帕索”等品种以地栽或组合盆栽的形式进行展示。

●自然嘉年华 带你体验小美好

10月1日至10月5日,植物园将举办自然嘉年华大型活动。自然嘉年华活动已在上海、杭州、福州等地相继举办过四届,受到大众的喜爱。第五届自然嘉年华活动由石家庄市植物园和阿里巴巴携手主办,也是此活动首次在北方城市举办。在本届嘉年华里,我们可以通过植物发电、植物寻宝、昆虫植物观察、自然手工DIY、自然笔记大赛、互动游戏、盆景插花、自然环保等活动看自然的美好、听自然的声音、嗅自然的气息、品自然的味道,探索自然中的秘密,让自然走进生活。(记者蔡艳荣/文 田明/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