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纪录片《平山记忆》文献集成《平山记忆文库》出版发行

2019-09-22 10:27: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品读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纪录片《平山记忆》文献集成《平山记忆文库》出版发行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近日,大型文献纪录片《平山记忆》文献集成《平山记忆文库》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文化,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都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优势所在。平山,这块浸染烈士鲜血的土地,哺育了千千万万个英雄儿女,谱写了壮丽的红色篇章。2015年,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电视台联合摄制了大型文献纪录片《平山记忆》。该片全方位展现了平山革命历史脉络,生动记录了平山儿女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牺牲和贡献,描绘了我党历经沧桑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该片多次在央视播出,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被称赞为信念教育的好教材,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好样板。

为更好地品读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平山记忆》纪录片总策划张志平带领创作团队,不辞辛苦,将平山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收录成册,编辑成150万字的《平山记忆文库》一书,并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分上、中、下三卷,上卷收录了《平山记忆》的电视文本、评论、创作回顾和珍贵文献档案,中卷和下卷收录了143篇口述历史文字,是从大量珍贵的档案影像和口述历史文献史料中提炼整理而成。

省内外各界专家学者对该书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平山记忆文库》是对平山革命历史的挖掘整理,是深入系统研究平山革命史和地方史重要的历史资料,该书将会和纪录片一样,将“教科书和营养剂”的作用继承和发扬下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 李巨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