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轰动香港!石家庄市京剧团饮誉香江

2019-09-23 07:56:0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

石家庄市京剧团饮誉香江

日前,石家庄市京剧团圆满完成赴香港、深圳演出任务,载誉归来。应香港联艺机构有限公司邀请,经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同意,该团于9月5日至9月12日在香港北角新光戏院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演出五场,受到当地戏迷的欢迎。

据介绍,本次展演是市京剧团继2009年赴香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后第二次赴港演出,共演出了5场,包括《勘玉钏》《四郎探母》《穆桂英挂帅》三出大戏和一台折子戏专场,最后一场是《炎黄子孙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演唱会》,市京剧团和香港、澳大利亚的演艺界人士同台献艺,把演出活动推向了最高潮。三出大戏均为剧团的经典保留剧目,其中的《勘玉钏》,入选文化部2016年度中国京剧像音像集萃工程第一批录制剧目,名列央视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收视率第一。《四郎探母》和《穆桂英挂帅》是在华人中耳熟能详的剧目,知名度非常高;折子戏专场汇集了《打金砖》《廉锦枫》《遇皇后·打龙袍》三个经典,虽然是青年演员出演,但也赢得了满堂彩。

此次演出,市京剧团派出了以梅花奖演员赵玉华领衔主演,一级演员赵建忠、牛征良,优秀青年演员张伟欣、吴佳明、范闪闪等参加的强大阵容,还特别邀请到湖北京剧院梅花奖演员王小蝉、澳大利亚籍华人、京昆名家姚祖福,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京昆通识课程学员,香港演艺学院雷群安教授及香港京剧名票丁蕾蕾等加盟演出团队。新光戏院总经理王昆穗先生说,这样的京剧演出阵容,是近年来香港少有的,轰动了香港!

首场演出是赵玉华领衔主演的《勘玉钏》。演出当晚,观众早早来到剧场等候,上座率接近九成,观众被精彩演出深深吸引,鼓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为本次展演活动打响头炮。接下来的四场演出,场场爆满,受到了懂戏爱戏的香港观众交口赞誉。精彩演出还吸引了不少青年观众和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欣赏国粹艺术,创造了近年来香港新光戏院上座率新高。香港联艺机构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兵表示:“在香港的特殊时刻,石家庄市京剧团坚持来港举办这样的活动,说明你们讲政治,站位高,你们的演出对增强港人对祖国的认同,对民族的认同,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意义重大;你们在香港发出了石家庄声音,扩大了石家庄的美誉度,提升了石家庄文化的影响力。希望你们有好剧目再来香港演出。”

此次带队赴香港演出的市演艺集团负责人杜学瑜告诉记者,这次在香港演出赢得了一批戏迷朋友。香港振兴京昆传承中心等爱国爱港团体积极协助,组织推销演出票,组织爱国爱港大学生观看;几十名香港中文大学和声书院与香港岭南大学的大学生场场都到,演出结束后,纷纷上台要求与演员合影留念。还有几名外国朋友也喜欢上了京剧文化。一位90多岁高龄的戏迷朋友,带病在家人的搀扶下坚持观看了演唱会,还向京剧团赠送了“弘扬国粹艺术,坚定文化自信”的书法作品,一位戏迷连看五场,惊呼过瘾,再三邀请京剧团有机会再来演出。双方互赠纪念品,加深了了解,促进了友谊。此次赴港演出还得到了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原秘书长林瑞康的高度评价,她认为市京剧团准备充分,精神面貌好,艺术水准高,这次展演是成功的、完美的。

香港演出之后,市京剧团于9月13日至16日在深圳新桥文化艺术中心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演出三场。与深圳观众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