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首个高校影院落户石家庄

2019-09-23 07:56: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青春河北”——河北高校影院落成典礼暨《古田军号》走进河北传媒学院活动在省会举行。影片《古田军号》导演陈力,演员王志飞、孙维民等主创到场参加活动,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电影拍摄过程中难忘的经历以及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青春河北”——河北高校影院建设项目,以高校为依托,以影院为平台,构建河北省校园影像文化新生态。这一项目的落成填补了我省高校影院的空白,筑起了高校文化建设中的又一个重要阵地。影院将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通过放映优秀电影作品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电影文化活动,满足青年学生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据介绍,河北高校影院将实行学生票价,在校大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超低票价享受到高质量的电影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一同按下影视拍摄中常见的“场记板”,宣告河北传媒学院校园影院正式开映。落成典礼结束后,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刚刚荣获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的电影《古田军号》。这部影片是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省委宣传部等共同组织拍摄,影片传递出来的浓浓的爱国情怀直抵人心,唤起学生们内心深深的爱国热情。

主创访谈环节,《古田军号》导演陈力谈到了初心和信仰的力量对当代青年的意义。她表示,“这部影片就是给当代青年人看的,只有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作为一名优秀的创作人员,不能忘记初心,要用功、用情、用心创作。”学生更是积极与主创成员交流观影感受,现场还进行了“粉丝表白”“土味情话夸主创”等趣味性的环节互动。(记者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