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纪监委:织密国资监督网 筑牢国企“防腐堤”

2019-09-24 09:0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织密国资监督网 筑牢国企“防腐堤”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吴志坚)“我们要自觉接受监督,推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石家庄市制酒厂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辉建对前来监督检查工作的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作出如上承诺。

针对一些国有企业在“三重一大”、改制重组、投资决策、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领域存在风险的问题,石家庄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努力找准监督执纪的着力点,直击影响经济发展的问题,为推进市国资委系统反腐倡廉,实现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今年上半年,查处典型问题9个,帮助企业堵塞漏洞11项,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强化派驻机构监督职责,创新监督有效形式,始终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根据市属国有企业点多面广、布局分散的特点,他们紧密结合实际,统筹驻在部门班子、机关干部和系统一、二级企业4个层面,聚焦政治监督、作风监督、纪律监督、责任监督4个重点,分类施策,统筹推进,用监督力量推动工作,用工作落实强化监督,建立起有效的机制,实现监督全覆盖。

强化政治监督,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提高市国资委党委和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政治生态、推动市国资委系统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工作。以新时代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和企业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着力加强监督。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精心部署、常抓不懈。让监督内容和廉政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班子、进处室、进车间、进班组。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方面,强化监督检查。通过组建工作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容易发生“四风”问题的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进行明察暗访。对检查发现的不正确落实带值班制度的企业进行批评曝光。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时间对国资委系统是否存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分别对其单位进行通报,并对其单位党委书记(董事长)和纪委书记进行约谈。

言出纪随,监督常在。积极建立“清理+问责”长效机制,对作风漂浮、不敢担当、失职渎职的实施追责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案件检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肃整治“微腐败”;坚持每月研判、每月推进、每月督查,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