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9-09-24 10:34: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考察石家庄市对口援疆工作,并与援疆干部人才进行座谈交流

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

 9月22日,在随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一行来到库尔勒市,考察石家庄市对口援疆工作,亲切看望石家庄市援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并座谈交流。他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明确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进一步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石家庄力量。市领导赵文锋主持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前,邢国辉一行深入到石家庄市援疆干部驻地宿舍,实地察看援疆干部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援疆干部表示慰问,并鼓励他们珍惜援疆这一难得的人生经历,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断磨练意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随后,邢国辉等观看了石家庄市援疆工作汇报专题片,详细听取了石家庄援疆前方指挥部关于援疆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座谈会上,石家庄市援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代表霍宏昌、张军霞、张志丰、朱伟社、李冰强等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援疆工作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积极融入新疆、服务新疆、建设新疆,充分展示省会干部的良好形象。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邢国辉深情地说,长期以来,广大援疆干部主动投身援疆事业,敢于吃苦、无私奉献,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邢国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邢国辉指出,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把对口援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省委书记王东峰率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在新疆学习考察期间,就加大对口援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援疆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工作力度,务求见到新的更大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目标任务的完成,结合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在推进产业援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两地的优势特长,深化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稳步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科技、医疗、教育等方面支持力度,全面提升对口援疆工作水平,努力通过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让边疆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着力在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上下功夫,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援疆前方指挥部自身建设。要加强指挥部党组织建设,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过硬工作作风,以突出业绩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邢国辉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援疆干部工作和生活,努力当好援疆干部的坚强后盾。市组织、发改部门和派出单位要及时了解掌握援疆干部的实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心关爱援疆干部,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要注重提炼、挖掘援疆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大力宣传援疆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援疆干部工作积极性。(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