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河北省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石家庄市启动

2019-09-24 15:40: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分时节,大地金黄,一片丰收景象。9月23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平山县人民政府、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河北省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平山县李家庄村举行。

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获得“我最喜爱的河北农产品品牌”颁奖。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致辞,副市长周刚出席。

在致辞中,邓沛然说,石家庄是农业大市,是习近平“三农”思想形成的实践源头。长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科技、绿色、品牌、质量“四个农业”,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农村改革、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农业农村发展呈现出“物阜民丰气象新”的可喜变化。特别是今年,脱贫攻坚再传捷报,继平山之后,行唐、灵寿、赞皇都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

邓沛然说,农民丰收节是农民朋友自己的节日,组织好农民丰收节,有助于提升农民群众的自豪感、幸福感、荣誉感,在全社会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石家庄将始终如一地办好这场农业的嘉年华,为勤劳站台,替丰收喝彩,给农民鼓劲。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的历史责任,与广大农民朋友同心同德,共同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家园。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农民劳模、来自藁城区的新型职业农民李智勇,还向全省农民发起了倡议:做新时代职业农民,争当乡村振兴主力军。

据悉,丰收节主会场活动由启动仪式、丰收成果展示、李家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观摩、乡村振兴高峰论坛和重点项目、品牌产品推介五个部分组成,丰富的活动内容、火热的现场氛围,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石家庄市各县(市、区)也举办了30多场各具地方特色、精彩纷呈的丰收节活动。广大农民兄弟通过迎丰收、晒丰收、庆丰收,用“晒”今天幸福生活的方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岳金宏)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