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300条街道3万面国旗飘起来

2019-09-25 09:0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营造喜庆向上的节日氛围,省会在中山路、和平路、友谊大街、建华大街等近300条主次干道和小街巷,悬挂起约3万面国旗。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将省会的大街小巷装点得喜庆靓丽。

●300条街道 悬挂国旗3万面

9月23日,在维明街与中山路交口,记者看到该区域的国旗悬挂工作已经完成,一面面五星红旗悬挂在灯杆两侧,整齐划一,将整条街道装点得喜庆靓丽。

据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监督处苏晓波介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节日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由市城管局牵头,打造了裕华路、维明大街、建设大街国旗示范街;在中山路、和平路、友谊大街、建华大街等近300条主次干道和小街巷,悬挂约3万面国旗;动员辖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居民小区等在各自门前悬挂国旗,营造欢度佳节的浓厚氛围。

其中,中山路、裕华路、和平路、槐安路、友谊大街、维明街、平安大街、建设大街、青园街等13条主干道利用灯杆悬挂国旗,一杆悬挂两面国旗。裕华路悬挂规格为3号旗,青园街悬挂规格为6号旗,其他街道悬挂规格为4号国旗。9月20日已全部完成。

在红军街、普圆街、建胜路、新华路、泰华街、塔南路、广安大街等次干道悬挂规格为4号的国旗,一杆悬挂两面国旗。9月23日基本完成。

为营造喜庆向上的节日氛围,省会在中山路、和平路、友谊大街、建华大街等近300条主次干道和小街巷,悬挂起约3万面国旗。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将省会的大街小巷装点得喜庆靓丽。

●9万盏路灯“健康大体检”

在红旗大街裕华路交口南行100米路东,一名照明工人正站在高空作业车上对路灯进行维修。

“在昨天的巡查中,我们处的工作人员发现这盏路灯的灯泡不亮了,今天我们就安排工人进行了维修更换。”石家庄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维护科科长孙敬彦说。“为迎接国庆,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加大了路灯维护力度,对全市由市城市照明管理处所管辖的89820盏路灯及其他照明设施进行了逐杆、逐灯、逐井的‘健康大体检’,发现问题隐患后,及时维修维护,全面清理城市照明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彻底整治线路故障、灭灯断亮、杆门缺失、井盖残破等问题。”

据孙敬彦介绍,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在营造设施完好、灯明景亮、运行安全的城市照明环境的同时,还制订了保洁计划,组织保洁队对二环内照明设施进行循环保洁,粉刷锈蚀灯杆,清理灯杆、箱变等照明设施上张贴的小广告,保证灯杆整洁设施干净。

●夜晚明亮

关灯时间推迟至24时

18时30分,夜景亮化设施亮起。站在省会的裕华路中华大街交口,记者看到沿街楼宇有的霓虹闪烁,有的在顶部及外立面以暖色灯光进行了装饰,整条街道的夜景动静结合,美不胜收。

石家庄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监控中心主任赵洁告诉记者,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多措并举,除了对全市610栋楼宇、桥梁夜景设施进行排查,对桥西妇幼保健站、中国人民银行旧址等37栋(处)夜景进行整修,对新客站周边、北二环体育大街桥、西二环裕华路桥等59栋(处)夜景进行亮化提升外,还开展了“国旗在楼宇飘扬”活动。通过勒泰中心公益夜景将国旗、长城、故宫等图片与“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文字相结合进行展示,突出了国庆节期间的节日氛围。同时,全市楼宇亮灯模式改为了节日亮灯模式,由原来的每周亮3天,变为每周亮7天,每日的关灯时间也往后推迟了两个小时,延长到了24时。这种节日亮灯模式将一直延续到10月15日。(记者李会嫔/文 田明/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