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举行全民阅读活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诗会

2019-09-25 10:42:3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音乐诗会精彩上演

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书香筑梦 礼赞祖国”——2019石家庄全民阅读活动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诗会,于9月24日在石家庄广电中心一号演播厅录制,“无线石家庄”进行了网络直播。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将在9月28日20:15首播,10月6日10:00重播。

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广全民阅读,通过歌舞、器乐、朗诵、音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将故事讲述、文学名家名篇朗诵、中国古典诗词等和文艺表演相结合,用艺术的形式串联起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风雨历程,凸显中华文化之美,凝结中华文化自信之根,呈现一台大气磅礴、隽永唯美、充满新意的音乐诗会。

整台音乐诗会分为“书载千秋”“读书承志”“时代筑梦”三个篇章,时长70分钟。音乐诗会特意节选了《品读石家庄》这本著作中的部分篇章朗诵,通过品和读,来解读石家庄的人、城、事,使观众产生深深的共鸣,更加热爱这座城市;还有一个压轴节目,叫《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该节目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始,以每10年为一个节点,选取了1949年-2019年出生的7个人作为代表人物,他们的职业各异,有阅读推广人、科研人员、医生、主持人、教师、军人、学生,通过他们的叙述以小见大、由个体到整体来表达其所在年代国家发生的各种“大事件”以及各自的阅读体验,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整个国家和人民幸福感的提升、阅读品质和数量的提高。最后,整台诗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记者尹雪松)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