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石家庄见!

2019-09-26 09:2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发布了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相关筹备情况。据介绍,大会定于2019年10月14日至16日,在石家庄市举办,由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委、市人民政府、河北省文旅厅共同承办。

●进展 大会各项活动准备就绪等您来

据了解,目前大会各项活动已准备就绪。其中,14个旅发大会观摩项目已经基本完工,部分进行最后收尾。大会开幕之时,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与会嘉宾和游客。

据介绍,旅发大会包括开幕式、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旅游项目观摩三项重要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第24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红色旅游发展论坛、全城热练系列群众健身活动、夜游正定等系列活动。

届时,旅发大会将有包括国际旅游、环保相关组织在内的国际嘉宾,国家相关部委、兄弟省市领导,国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应邀出席大会,加上省内参会人员、媒体记者等,预计参会总人数将达到1000人。

●重点 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

本次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全省旅游发展成就,进一步推动河北旅游创新、融合、绿色、高质量发展。

大会的目标为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全长106公里的滹沱河生态走廊,将串联起平山、灵寿、正定三地,把革命圣地西柏坡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串珠成链,涵盖了红色革命文化、绿色生态理念和历史传承发展。

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进京赶考”的出发地,是“立规矩的地方”,“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旅游正定模式”开创地。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旅发大会推出的滹沱河生态走廊即是继往开来的红色圆梦之旅。

同时,石家庄还全面启动了滹沱河生态走廊沿线美丽乡村、乡村驿站、指示标识、生态景观、文化景观、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及智慧化导游导览等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沿线打造9个风格鲜明的多功能驿站,以驿站为支点,带动周边乡村产业发展。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沿线9个乡镇73个村庄的经济发展。

>>一轴两点五片区

“一轴”即“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

“两点”即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

“五片区”即环柏坡湖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矿区古村落片区

●布局 构建石家庄全域旅游新格局

本次大会将加强资源整合,借势构建石家庄全域旅游新格局。石家庄将抓住承办第四届省旅发大会的契机,在交通路网、基础设施、配套设施、服务水平、品牌塑造、项目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与突破,助推石家庄市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

据悉,通过优化布局、整合资源、文旅融合、创新业态,河北旅游将传承红色基因,优化生态环境,带动脱贫致富,改善服务民生,推进全域旅游,提升国际化水平,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全省旅游发展成就,进一步推动河北旅游创新、融合、绿色、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全域旅游新格局

以石家庄市区为核心,聚力省会北部、西部旅游六大县区,包括平山县、正定县、鹿泉区、灵寿县、井陉县和井陉矿区,共6615平方公里,占石家庄全域面积的42%,承载了石家庄92%的4A级以上旅游景区,云集起石家庄最具代表性、最优质的旅游资源。

●亮点 四大亮点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

本届旅发大会将突出四处亮点。

一是实现了红色基因新传承。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旅发大会推出的滹沱河生态走廊是继往开来的红色圆梦之旅。

二是健全了绿色发展新模式。本届旅发大会秉承“节约、绿色、安全、务实”的办会原则,大会期间的活动要转变为常年可持续、有效运营、形式创新的城市和景区的演出系列。

三是打造了文旅融合新样板。本届旅发大会承办地包含古国、古城、古村、古矿等多样化特色文化资源,展示出石家庄不仅仅是个年轻的省会之城,更是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城。

四是实现了智慧旅游新功能。本届旅发大会将智慧科技融入滹沱河生态走廊沿线的公共服务设施中,构建了由导游、导览、导视组成的“智慧三导”系统,一部手机即可乐享智慧化、便捷化旅游服务。

●Logo

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Logo像是石家庄的“石”字,又像是数字19,喻指2019石家庄,整体图案仿佛展开的双翼,代表快速发展的石家庄旅游。左侧红色的部分像飞舞的红旗,代表石家庄的红色旅游资源;右侧图形从绿渐变到蓝,代表石家庄的生态旅游资源,以及石家庄的母亲河滹沱河,紧扣大会“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绿色发展”的主题。

●吉祥物

本届旅发大会吉祥物为“小红”“小石”两个卡通形象,是以红色火焰、绿水青山为创意元素,将红色火焰、绿水青山以拟人化的特征来表现,并融入了西柏坡红色文化、五角星、生态绿色、石家庄市花月季花、绿叶、滹沱河浪花元素,体现了石家庄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 “小红”“小石”动感强烈的造型,显现出活泼可爱、热情亲切、吉祥欢乐的艺术魅力,充分凸显“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绿色发展”的主题。“小红”“小石”带着灿烂可爱的笑容,热情迎接八方来客。 “小红”“小石”脚踏滹沱河浪花祥云,强烈的动感和节奏,蕴含了无限的热情和活力,彰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内涵,展示出石家庄传承红色基因,文旅融合风采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吉祥物造型独特、生动、色彩鲜明,蕴含深意,易于传播与开发。

●宣传口号

>>石光美好 家人有约

“石光美好”一语双关,既体现休闲的美好时光,又体现石家庄的美丽风光;“家人有约”把石家庄的“家”字做了重要突出,亲切感十足,既表达了和家人相约相聚的心情,又体现出为游客提供亲如家人般的服务承诺。

>>休闲好时光 相约石家庄

休闲美好的时光,和亲朋挚友在石家庄相约相聚、休闲旅游,体现了人们在石家庄享受自然风光、舒适自在的惬意生活,引发人们对石家庄这座幸福城市的向往。(记者宗苗淼 文/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