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京冀家庭服务技能大比拼在石家庄举办

2019-09-26 09:3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冀家庭服务大赛现场。

9月25日,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省人力资源市场、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承办的“2019年京冀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石家庄举办。

京冀家庭服务大赛现场。

通过京冀两地的初赛、复赛,共有66名选手进入最后的总决赛,本次比赛设有养老护理、育婴服务、家政服务三个比赛项目,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47名。组委会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选手分别授予“京冀家庭服务技术状元”“京冀家庭服务技术标兵”“京冀家庭服务技术能手”和“京冀家庭服务优秀能手”称号,对育婴项目决赛理论、技能双项合格的选手核发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京冀家庭服务大赛现场。

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参赛人员年龄信息统计,20~30岁人员占75%、30~40岁人员占22%,40岁以上占3%,可见家政行业从业人员正逐渐年轻化。选手的学历层次也在逐年提升,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中,本科学历占22%,专科学历占13%,专科以下占65%。本次大赛男性选手明显增多,最终有4名男性选手进入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家庭服务作为一项长期的职业被社会接受,从业人员的意识也正在向职业化、专业化方向转变。

京冀家庭服务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举办的同时,还举办了河北省家庭服务成果展,15个参展项目集中展示了我省近年来在家庭服务行业涌现的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新技能。(记者杨佳薇)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