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邢国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效推进正定片区工作

2019-09-26 10:23:5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国辉主持召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高效推进正定片区工作

努力打造省会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邓沛然参加会议

9月25日上午,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正定片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管理机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国辉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沛然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的设立,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在石家庄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建设好正定片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王东峰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正定片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等不靠、自我加压,解放思想、创新突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务实高效推进正定片区工作,努力把正定片区打造成为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支撑。

会议强调,要抓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发展目标,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强化时间节点,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人头上,确保正定片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从省会实际出发,紧扣正定片区功能定位,加快构建精简高效、权责明晰的管理体制,选拔和引进优秀人才充实到管理机构中,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有序推进。要当好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认真学习借鉴先进自贸区建设发展经验,以创建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充分发挥各有关部门职能作用,围绕破解制约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积极谋划改革举措,特别是在政策、机制等方面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努力形成一批具有省会特色的创新成果。要认真谋划产业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做好产业规划,实现与雄安片区、曹妃甸片区、大兴机场片区产业的错位发展;实施精准招商,围绕生物技术和生命健康、航空、智能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着眼在发展临空产业、现代物流、现代服务业、金融创新、数字经济等方面先行先试,力争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片区内。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压减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正定县(正定新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强联动,为正定片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领导李雪荣、赵文锋、蒋文红,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