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你想静静?10月1日至6日,市图不闭馆

2019-09-27 10:52:3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节长假就要到了,不外出游玩的市民,可以选择到市图书馆补充精神食粮。昨天,记者从该馆了解到,10月1日至6日,该馆仍然对外开放。

10月1日至3日的开馆时间是10时至16时。开放部门为总服务台、悦书房、报刊借阅厅、第一电子阅览室、社科借阅厅、自科借阅厅、市民大书房、少儿借阅厅、低幼借阅厅、自习室和综合展厅。24小时信用智能借阅平台全天对读者开放;24小时自助图书馆全天为读者提供借书、还书、阅览、无线上网等项服务。

10月4日至6日正常开馆,10月7日星期一为内部整理日,对外闭馆一天。

此外,国庆假期前后市图书馆的读书活动有:9月28日14时,一楼报告厅,书影共读,推出红色经典系列名著《闪闪的红星》,以“图书+电影+鉴赏”的形式再现经典,以影带阅;9月28日15时,在低幼阅览厅,“故事人”志愿服务将推出喜迎国庆专题活动。志愿者将讲述《我的祖国》《打开中国-了不起的建筑》等绘本故事,除此之外还有与国庆节相关的绘画、表演和知识介绍等;9月29日上午9时30分,在一楼报告厅,携手中国艺术家协会德艺双馨艺术团共同举办“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音乐会,用歌声给祖国母亲送去祝福。

10月1日上午10时,一楼报告厅,转播中央电视台国庆阅兵仪式;10月5日上午9时30分,三楼少儿数字体验区,少儿科技活动:scratch语言编程,内容为“红色记忆——阅兵”。

同时,借阅部设立“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图书专架,“悦动力”馆员图书推荐推出图书《祖国万岁——当代中国新诗选》。

国庆期间还将举办古籍线装书系列展——国学图书展。市图书馆将从馆藏古籍文献中精选出48种,内容包括民国时期各大书局出版的《诗经》《孟子》《老子》《庄子》及其注释等经部线装书,方便读者“零距离”接触国学经典。

举办“辉煌70年——水墨中的美丽河北”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共展出作品70幅,其中书法作品涵盖:篆、隶、楷、行、草五种字体,绘画作品既有壮美河山、花鸟林芷,又有人文风情、非遗遗产,既饱含了书画爱好者们浓浓的爱国情怀,又展示出为时代讴歌、为民族铸魂的精神境界,是全省书画爱好者们向祖国献上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展览截止日期为10月8日。(记者崔虹)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