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迎国庆”井陉陶瓷水镇民俗文化节启动

2019-09-28 12:56: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迎国庆”井陉陶瓷水镇民俗文化节启动。

精彩的民俗表演。

市民在井陉陶瓷水镇游玩。

陶瓷水镇处处是风景。

市民在陶瓷水镇体验制陶。

千年瓷韵展芳华,魅力水乡似江南。9月28日上午,由井陉县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华秀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的“‘迎国庆’井陉陶瓷水镇民俗文化节”在位于井陉县秀林镇的“南横口陶瓷水镇”正式启动。当天上午,“遇见陶瓷水镇”抖音短视频大赛也一并启动。

南横口村是中国传统村落,南横口古瓷窑是河北四大名窑之一井陉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典型代表。当地把匣钵(笼盔)、陶砖植入古民居建筑中,赋予了古民居独有的笼盔文化、红石文化和窑砖文化特征,置身其间仿佛游润于一座露天瓷艺建筑博物馆。“陶瓷水镇”作为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重点打造的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超30亿,整体占地116公顷,规划了古村落漫步休闲区、陶瓷小镇、滨水休闲娱乐区、文化展示区四个功能分区,是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创意文化、滨水娱乐等旅游业态为一体的山水休闲旅游度假景区。

据了解,“‘迎国庆’井陉陶瓷水镇民俗文化节”是“南横口陶瓷水镇”在国庆节和河北省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重点打造的特色文化项目,文化节将一直持续至10月16日。文化节期间,不仅极具浓郁本土气息的拉花、社火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将悉数登台亮相,为游客奉上独特的文化大餐,而且缸炉烧饼等当地特色美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小吃也将持续刺激游客味蕾,利用当地古民居修旧如旧建成的古朴高端的精品民宿也将正式对外开放,让游客体验到独特的陶瓷风情民宿。在“陶瓷制作体验中心”游客可以跟着陶艺师傅的指导练泥,拉坯,上釉,DIY专属陶瓷作品。

不仅如此,在恢复当初陶瓷水运重要码头原貌的甘陶河畔,游客还可以开展游船、画舫、汽艇、龙骨水车、水上自行车、沙滩健身等一系列亲水活动。游完水镇、品完美食,徘徊在唯美浪漫的“大型油纸伞长廊”下,掏出手机来张美美的合影,也许不小心就成了网红哦。

白天游古村、品美食、赏民俗、制陶具,晚上赏“陶瓷水镇”灯火水景夜景,住陶瓷主题民宿,“‘迎国庆’井陉陶瓷水镇民俗文化节”来“南横口陶瓷水镇”“一网打尽”。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