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五险一金”集中办公工作全面启动

2019-09-29 10:35: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市人社局召开“五险一金”集中办公(一门一次一网)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五险一金”集中办公(一门一次一网)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这标志着市人社局推进“五险一金”集中办公(一门一次一网)工作全面启动。

市人社局提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建设要突出人性化、便民化,在不整合机构编制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有市人力资源市场大楼,将五险经办机构集中办公,设立五险综合服务大厅,实现“一门办理”。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将注重“一点即通、一键直达”,按照全省人社业务一体化建设规划和“省市共建”原则,整合我市现有的社保经办信息系统,打通各项业务系统之间的壁垒,实现“内部融通”;联接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与数据资源局、行政审批局、公积金等部门之间的“外部联通”;全市各级社保服务窗口使用统一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上下贯通”。社保公共服务业务流程规范坚持“集中共性,保留个性”的原则,全面实施业务标准化,整合公共业务, 按照五项社会保险“统一办理、一窗受理”的原则,对公共业务进行梳理整合,通过内部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实现“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办理”。 (记者 王 静)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