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提醒!国庆假期坐飞机记得早点出门

2019-09-30 10:41: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假期坐飞机记得早点出门

石家庄机场预计国庆假期运送旅客24.5万人次

国庆假期将至,石家庄机场将迎来客流高峰。今年国庆假期,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24.5万人次。

●将出现两个旅客出行高峰

今年国庆假期,石家庄机场将出现两个旅客出行高峰,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9月28日起,石家庄机场客流量逐渐上升,10月1日客流量将达到第一个高峰;10月2日客流量逐渐回落,10月6日、7日将达到第二个高峰。国庆节期间,石家庄机场旅客出行以返乡探亲、休闲旅游为主,国内热门航线主要有杭州、上海、厦门、广州、深圳、桂林、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兰州、银川、乌鲁木齐。国际热门航线主要有越南芽庄、岘港,泰国普吉岛、芭提雅,俄罗斯莫斯科。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石家庄机场多条国内热门航线达到较高频次,其中石家庄至杭州日航班量最多达到8班,上海7班,成都、昆明6班,广州、长春5班,深圳、厦门、重庆、贵阳、海口、大连、哈尔滨4班,三亚、南京、珠海3班,福州、长沙、南昌、南宁、桂林、北海2班。另外石家庄至张家口、承德等省内支线早中晚均有航班,为旅客提供了更多出行便利。国际航线方面,出境游一直受到广大旅客的热捧,国庆期间,石家庄机场十条国际航线为旅客出境游提供了更多选择,其中包括韩国首尔、釜山,柬埔寨暹粒,越南芽庄、岘港,俄罗斯莫斯科。

出行旅客

要尽早到达机场

由于国庆假期期间,石家庄机场客流量持续攀升,准备乘机出行的旅客一定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并规划好前往机场的交通路线,提早到达机场。尽快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全检查,以免因交通拥堵、排队等影响出行。团队旅客、商务出行旅客办理完乘机手续后,请尽快前往安全检查排队候检,如团队人数较多,请提前告知安检人员。

石家庄机场在国庆假期期间,将根据客流情况开放充足的值机柜台,由平时的8个增至10个。增加了值机引导员,充分利用自助值机,有效减少旅客值机等待时间;针对首次乘机旅客提供全程引导服务,主动为旅客讲解乘机流程及注意事项,引领旅客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全检查、指引到指定登机口候机。

提前购票

仍可买到折扣票

随着生活水平提升,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热潮涌动。据悉,石家庄机场部分直达旅游目的地航线客座率已超90%,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其中10月1日石家庄机场出发至张家界、十堰(武当山)、丽江、三亚、北海等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已高达9折,甚至全价。其他热门航线随着客流高峰的到来,机票价格也呈现增长趋势,部分航线如提前购票,仍可购买到折扣机票,其中石家庄至广州、深圳、哈尔滨、长春、乌鲁木齐5折起,至杭州、昆明、贵阳、厦门、珠海、兰州6折起,至上海、成都、重庆7折起,至桂林、海口、南京、大连8折起。10月3日、4日、5日出行需求减弱,各条航线机票价格,最低折扣至3—4折。时间充足的旅客选择错峰出行,可购买到更优惠的机票。

锂电池等物品只能随身携带

此外,提醒出行的旅客,充电宝、锂电池等物品只能随身携带,请勿放在行李中托运。携带充电宝的标识要全面、清晰,请勿携带超规充电宝。充电宝的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允许携带;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每人限带2块;超过160Wh的禁止携带。同时,请在过检前及时处理随身携带的液体、火种、易燃易爆类、刀具等物品。容器容积超过100ml的化妆品禁止随身携带,请提前办理托运。如随身携带电脑、充电宝、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乘机,需要在过安检时,提前将其取出,以便节省过检时间。待检旅客请提前取出身份证、登机牌,并确保购票人与所持有效乘机手续相符。(记者王萍 通讯员张烨、耿昭、刘岩鹏)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