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注意!​节后上班首日石家庄限行尾号轮换

2019-09-30 11:07:1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节后上班首日限行尾号轮换

周一至周五分别限行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

汇总交管部门信息,从10月7日开始,石家庄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尾号将与京津一起轮换。轮换时间为10月7日至2020年1月5日,具体为:周一限行3和8,周二限行4和9,周三限行5和0,周四限行1和6,周五限行2和7。

9月30日也就是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限行尾号4和9。10月7日是轮换后的第一天,但是国庆假期不限行,10月8日是周二,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轮换后依然限行尾号4和9,特别提醒尾号为4和9的车主朋友留意。

从2018年6月25日起,石家庄主城区实施工作日机动车尾号常态化限行,与北京保持一致,具体规定如下。

限行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每天7:00-20:00;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限行区域:三环路(含)、古城路(含)以内道路。

限行措施:对非营运客车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上均含外埠号牌和临时号牌车辆),实行每天限行2个车牌尾号、轮换限行的方式,尾号为英文字母或汉字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需要注意的是,悬挂合法号牌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不限行。

处罚标准:机动车违反限行规定的,按闯限行处罚,罚款100元,不记分。

根据北京市政府有关通告,自2019年4月8日至2020年4月5日,继续实施工作日(因法定节假日放假调休而调整为上班的星期六、星期日除外)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机动车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分为五组,每13周轮换一次。

需要提醒有关驾驶人的是,对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北京与石家庄的限行措施并没有保持一致。比如,车牌号码为冀AXXX1R的机动车,在北京视同尾号为0,轮换后每周三限行,但在石家庄则视同尾号为1,每周四限行。(记者孙会芳)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