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于魁智、李胜素​《杨门女将》石家庄演出赢满堂彩

2019-09-30 11:54: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抖银枪,出雄关,骑战马,踏狼烟。旌旗指处贼丧胆,管叫那捷报一日三传……”9月29日晚,石家庄大剧院丝竹声声,由国家京剧院一团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带来的《杨门女将》在此精彩上演。剧中,穆桂英扮演者李胜素的一段西皮流水,让观众领略到传统京剧的艺术魅力,赢得了大家阵阵喝彩。

作为石家庄市“一月一名剧”带来的经典佳作,《杨门女将》是国家京剧院一团的看家戏。故事由“寿堂”“灵堂”“比武”和“探谷”等组成,讲述天波府喜气盈盈,年满百岁的佘太君正在为镇守边关的孙儿杨宗保举办五十寿宴,却忽传噩耗:西夏王率兵侵扰,宗保不幸阵亡。朝廷震惊,意欲求和。佘太君力抑悲痛,率领儿媳、孙媳和重孙杨文广等,驳斥了主和派的谬见,凛然挂帅,全家出征。

当晚,靓丽的阵容,独特的唱腔,感人的剧情,华美的戏服及演员深厚的表演功底深深吸引了全场观众。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表达对京剧艺术和戏剧名家的由衷喜爱。剧中李胜素饰演穆桂英一角,她师承姜凤山、齐兰秋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更是“梅派”艺术传人梅葆玖大师的入室弟子,是当今“梅派”艺术最具光彩的代表人物。她的嗓音清亮甜美,表演清新自然、文武兼备,让观众百听不腻。

于魁智与李胜素被称为“京剧界第一黄金搭档”。于魁智扮相俊美,唱腔甜脆、收放自如,表演自然洒脱,是“杨派”(杨宝森)文武老生中的翘楚,被誉为“最具票房魅力的文武须生”。在《杨门女将》中,于魁智饰演戏份较少的寇准一角,甘当绿叶陪衬红花。其精湛的表演也让省会观众得到至美体验。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李胜素、于魁智返场演唱《四郎探母》选段,现场戏迷喝彩不断,掌声雷动。 (记者 张晓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