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正定举行《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启动仪式

2019-10-02 21:0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日上午,正定县委、县政府在正定古城南门北广场举行《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启动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0月2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正定县在古城南门北广场举行《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启动仪式。县直部门、各乡镇及部分村街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等共计3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2013年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正定古城保护作出了重要批示,“要继续做好这项工作,秉持正确的古城保护理念,即切实保护好其历史文化价值。”近年来,在国家、省、市各级部门大力支持下,正定县扎实推进《正定县(正定新区)总体规划及古城风貌恢复提升规划与实施》涉及的24项工程,古城墙修缮、阳和楼复建等21项已完工,博物馆等3项正积极推进,正定古城保护与利用日益优化、传统文化传承不断发展,旅游业态更加丰富,“登得上城楼、望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现实。

10月2日上午,正定县委、县政府在正定古城南门北广场举行《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启动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今年1-8月份,正定县旅游总人次955.86万,同比增长19.8%;旅游业总收入39.79亿元,同比增长50.55%。旅游业成为强县富民支柱产业。

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梳理了近年来古城保护的有效措施和成功做法,对落实总书记古城保护重要批示的成果措施作了系统提炼、归纳和吸收,是实现古城保护法治化、规范化的重要途径。

作为正定县首部地方性法规,条例的颁布实施,使古城保护与发展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对于提升古城保护法治化水平,传承正定历史文脉,促进正定文化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