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优秀传统文化展演活动开启

2019-10-04 06:26: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精彩的大戏唱起来……国庆假期,石家庄市优秀传统文化系列展演活动在省会裕西公园和省博物院广场两地同时拉开帷幕,为市民奉献上一台台精彩的曲艺大餐。

10月1日上午,伴随着紧凑的锣鼓,省博物院广场的首场展演活动开演,经典京剧《打龙袍》和《三岔口》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欢呼。市民何女士告诉记者,她前几天就看到了展演的消息,把喜欢的曲目演出时间都标在日历上。“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名家名段,哪场演出都不能错过!”

裕西公园的演出现场同样火爆。记者10月2日下午在裕西公园北门附近看到,热情的观众们把设置在下沉广场的主舞台围得水泄不通。除了精彩的节目,这里还有画糖画、捏面人等“非遗”展示,游客们还能近距离看老手艺人演示活字印刷和扎染等传统工艺。

据统计,本次优秀传统文化系列展演活动进行以来,裕西公园和省博物院广场两地每天共有超过12000人次到场观看。(记者刘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