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石家庄市在主题教育中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10-04 06:26: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家庄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会同各成员单位精心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责定位,加强调度检查,强化过程管理,定量定性评估,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围绕基层反映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聚焦统计造假问题等4个方面,明确了20个整治项目,并逐一分解到21个牵头单位和10个参与单位。各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出硬招、出实招、落细落实措施。

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实行定期调度、督查督办、情况报告等制度,建立工作台账,统筹分类推进。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聚焦扶贫领域,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46件,处理4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聚焦民生领域,查处相关问题线索4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0人,追责问责44人;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查处问题1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人;聚焦统计造假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有关部门移交的涉嫌统计造假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有效维护群众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推进会精神,在瞄准顽瘴痼疾,压实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政策,分级分类推进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打开门搞整治,强化工作落实,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记者张静雯)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