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植物园举办插花花艺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10-07 11:0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插花花艺展作品。赵煜供图

金秋时节,石家庄植物园举办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插花花艺展。

插花花艺展作品。赵煜供图

插花花艺展作品。赵煜供图

本次插花花艺展特邀高级花艺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煜与植物园园艺师携手共同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结合秋天的特色植物元素,以独特的插花技法展现园艺文化的丰富内涵与现代传承。

插花花艺展作品。赵煜供图

漫步于盆景馆,以表现“自然”和“花草生命”为至高追求的一件件插花作品,展现了园艺师们寄情于自然园林的写意风格。其中有以枯藤、玫瑰为素材展现1921年纷繁复杂的环境中,共产党的成立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的插花作品;有以蝴蝶兰为素材展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欢悦景象的作品;还有以海枣为素材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插花作品。

插花花艺展作品。赵煜供图

结合金秋季节特点,园艺师利用垂丝海棠、蔷薇果、向日葵等花材创作了一盆盆构思巧妙、诗意无限的插花作品,观赏的同时,让市民走近高雅花卉艺术,感受花卉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讯员陈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