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石家庄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为农民工追讨欠薪894.7万元

2019-10-08 08:5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该市通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及时及早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共为728名农民工追讨欠薪894.7万元。

据介绍,石家庄市今年7月至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根治欠薪“夏季行动”,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欠薪的“堵点”和“痛点”,以“三查两清零”为重点,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以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清查,并重点对政府投资项目、国企工程项目和其他有欠薪记录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欠薪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领导包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拒不改正的,按照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布,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应列尽列。对拒不支付工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期间,全市共排查企业1923家,复核已结案重大欠薪案件67件,清查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问题的项目5个,下达风险提示函、整改通知书69份。协调解决欠薪案件94起,集中约谈存在欠薪问题的企业32家、负责人4名。公布重大欠薪违法案件8起,列入黑名单5起,移交公安机关4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