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70位七旬老人共度别样重阳

2019-10-08 18:47:1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诉说时代变迁 畅想美好未来

70位七旬老人共度别样重阳

“我们和共和国同岁,有幸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和家乡的喜人变化,我们有充足的理由为之自豪!”这是西兆通社区居民闫会成老人的心声。10月7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西兆通社区居委会邀请辖区内70名70岁的老人欢聚一堂,为他们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重阳礼物。当天,老人们诉说时代的变迁,畅想未来的美好生活,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10月7日一早,70名70岁的老人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贴心的工作人员不仅在椅子上铺好了坐垫,而且还专门为老人们准备了象征喜庆的红色外套。“今年是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今天又恰逢重阳节,双喜临门自然要好好庆祝一番!”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

9时30分许,随着一曲《祝福祖国》,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组组由居民们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登台,老人们喜上眉梢,现场掌声不断。除了精彩的表演,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一个巨型的生日蛋糕作为节日礼物。“老人们一辈子为祖国的发展作贡献,今天我们打算给他们过一个盛大的生日,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工作人员表示。

“我和共和国同岁,这些年亲眼见证了国家的繁荣昌盛,这是我最骄傲的事情!”张增福老人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退伍兵,在部队的时候曾走南闯北,如今这些地方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都得益于祖国的迅猛发展。他相信,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闫兰四老人也说,记得前些年社区里还到处是陈旧的平房,而如今不仅高楼拔地而起,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社区很照顾我们这些老人,今天重阳节还把老伙计们召集到一起,机会难得,我们是打心底高兴!”闫兰四感慨道。

西兆通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他们社区每年重阳节都会组织一系列的敬老活动,今年说来也巧,辖区内年满70岁的老人不多不少正好70名,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于是他们便精心策划了今天的活动。除了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之外,他们还希望用这样的方式祝福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记者赵元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