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聚焦数博会:青年志愿者开始逐批上岗

2019-10-09 15:20: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8日,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的800名青年志愿者齐聚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参加青年志愿者实地演练动员会,全面进入“备战”状态。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为更好服务大会,展现青年志愿者高水平、专业化的服务水平,按照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执委会要求,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组积极筹划青年志愿者培训工作,提前编制了《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青年志愿者指导手册》,并通过线下培训、分享交流、岗位培训、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全体青年志愿者,包括嘉宾接待组、礼仪组等进行了全覆盖和有针对性的培训。

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以多种形式为青年志愿者们授课,内容包括志愿服务礼仪、突发事件应急避险知识培训、数字经济专项培训、河北省情和石家庄市情专项培训、会务英语、日常口语、素质拓展等培训课程。期间,还针对青年志愿者学习《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青年志愿者指导手册》进行了考核测试。

“通过学习和考试,了解到很多经济方面的知识,也更了解我们石家庄,我会用我的热情感染每一位来宾,让每一位来宾感受到石家庄的热情好客!”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李璇说。

此外,在本次博览会举办前,还根据青年志愿者的岗位设置开展不同内容和形式的岗位培训、进行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的实践演练。

“为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我们石家庄召开感到骄傲,我要把石家庄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成就和石家庄的红色文化、风土人情、旅游景点、民俗文化介绍给更多的人。”展览组的青年志愿者左静怡激动地说。

据悉,从10月9日开始,青年志愿者将身着统一服装、分批上岗,至10月10日将全员上岗,为本届正定数博会提供最优质、最专业的服务。(首席记者范玉蕾 见习记者刘赟)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