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第十届重阳登高节在平山举办

2019-10-09 15:34:4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届重阳登高节成功举办

10月7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光禄山河北文化名人第十届九九重阳登高节在平山县光禄山庄举办。来自河北以及北京、内蒙古、江苏等省市近百名作家、诗人、书画家以及各界名流齐聚光禄山,大家沉浸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激动之中,登高望远,写诗泼墨,歌颂伟大祖国70年伟大成就,抒发爱国情感。

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用手中的笔和心中的情,以书言志,以画寄情,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将思想与艺术融为一体,现场创作出了百米书画长卷,表达了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据了解,光禄山文化名人登高节始于2009年,在每年的登高节里,来自河北各地的文化艺术名人畅谈友谊,举行书画笔会、进行作品交流、参观华北军区司令部旧址、登高望远,抒发豪情,并同时开展文艺演出等多项活动,受到了河北文化名人的欢迎与支持,使这个文化盛会成为河北省一个著名文化品牌。

记者同时了解到,光禄山位于平山县南部,是太行山伸向华北大平原的一个支脉,西连绵绵太行,其东部就是华北大平原,战略位置十分重要。王子村位于山脚下,在解放战争时期,王子村是华北人民政府所在地,光禄山是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所在地。十几年来,河北省文化名人联谊会文学院院长、河北光禄山庄董事长张文山对这座拥有革命遗迹的山进行了保护与开发,修复了晋察冀司令部的旧址,建立了纪念碑等,把这里建成了一个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他连续10年承办光禄山九九重阳登高节,更使这里焕发勃勃生机。张文山表示,登高节会持续办下去,使这里成为河北文化名人的创作活动基地。(记者李兵 通讯员李东顺)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