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文明游园 你也是那道美丽的风景

2019-10-09 15:44:3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明游园 你也是那道美丽的风景

十一假期省会各景区内景色优美 但游人素质参差不齐

草地被踩出一条小路。

●今日出镜

省会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内的游人

●采访动机

国庆假期,记者走访了石家庄的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发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但游客们的文明旅游素质也在不断提高。

共享单车随意丢弃。

国庆假期,记者走访了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发现游客们的文明旅游素质在不断提高,但依然能看到一些不文明行为。

市植物园内各类鲜花争相怒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每个花田旁都立有禁止入内和禁止触摸的提示牌,可还是有一些游客站到了花丛内拍照,有的人更是不满足于欣赏,直接将鲜花折下带走。

翻越栏杆在民心河中垂钓。

在某温泉景区“十一”期间游客量激增,一些游客随手把空水瓶、零食包装袋等垃圾放在温泉池旁。还有一些游客把温泉池当成了“搓澡池”,不管他人感受自顾自搓澡,引起了其他游客的反感。

周边景区自驾游也成为假日出游的首选。市民李辉说,在路上车辆很多的情况下,依然有人强行加塞、随意变换车道。这些不文明驾驶的行为不仅给交通增添了压力,还存在安全风险。

坐到雕塑上玩耍。

不过,10月2日,记者在石家庄一些景区采访发现,文明旅游正在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在游人如织的抱犊寨景区里,记者看到,有多个显著位置都设置了写有“爱护花草”“请勿乱丢垃圾”等文明提示语的提示牌,多处还设置了生态垃圾箱。

一个人占着长椅。

在沕沕水景区,车辆停放有序; 售票口、入口处,游客都自觉排队。在景区入口处,一名5岁的小男孩吃完零食后,将包装纸丢到了地上。这时,小男孩的妈妈一边教育孩子一边引导他将包装纸捡起来,放到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正在排队买票的市民王先生说,来这里玩的人还挺多,但大家游览秩序非常好,自觉排队、互相礼让,有问题可以随时向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寻求帮助,他们会第一时间给予热心帮助。没有看到大喊大叫、排队加塞等不文明现象,大家都很守秩序。

“以前,我们还得捡游客乱丢的垃圾,现在,在景区转一圈基本看不到有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在东方巨龟苑、国御温泉等景区,保洁员告诉记者。(文/记者王萍 图/记者郄磊、张海强)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