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国庆假期200万游客畅游古城正定

2019-10-10 08:5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国庆假期,来自国内外的游客畅游古城正定。通讯员武志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李思杰)一场以《红旗颂》为开场的交响音乐会,吸引了成百上千位聆听者;一条灯光璀璨的特色文化商业古街,迎来了一批批国内外游人;一场以祝福祖国为主题的电子烟花秀,汇聚了数万双关注的目光……国庆假期,古城正定又迎游客高峰,八方游客齐聚古城,赏夜景、观古塔、逛古城。据统计,7天假期,正定县共接待游客208.8万人次,同比增长23.1%;旅游总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29.3%。

依托古城资源,推出特色文化旅游活动。正定县把古城当作第一资源,充分发挥古城历史文化优势,将“旅游兴县”和古城保护相结合,推出历史文化游、红色革命游、乡村休闲游、绿色生态游等多种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国庆假期,隆兴寺的“知府迎驾”“帝王礼佛”等实景演出,让游客探寻古寺深厚历史文化。荣国府内“黛玉进府”“元妃省亲”等演出,大观楼内戏曲、曲艺、情景剧等系列表演,天宁寺、广惠寺、临济寺独具特色的文艺活动,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荣国府、隆兴寺等景区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

立足游客需求,注重文化互动体验。科学利用文物遗址、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文化资源,坚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开展文化、文物旅游,推动动漫、演艺、游乐等业态融合,增加游客深度文化体验。国庆假期,正定县在元曲博物馆开展散曲研习、诗朗诵、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为游客体验元曲发祥地、了解正定戏曲文化营造了浓厚氛围。将动漫时尚元素融入古城,以动漫表演秀形式与游客互动,展示时尚与古典的交融之美,让游客真正体验“国风动漫秀,自在正定游”。在开元寺南广场遗址考古工地,增设的夜景亮化工程,展示遗址内完整的七个朝代的文化层叠压,让古文化古文物“活”起来,让游客接触、共享历史文化遗产。

图为国庆假期,来自国内外的游客畅游古城正定。通讯员武志伟摄

引进休闲业态,延长文旅产业链条。在发展旅游业过程中,不断引进休闲业态,咖啡、酒吧、24小时营业门店增加文化体验落脚栖息地,变一日游为多日游、深度游。国庆假期,正定县推出多场夜间演出活动,为游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在南关古镇古桥上,140架古筝依次排开,奏响一段段经典红色旋律,让游客体验千年古城深厚艺术之美、文化之美。街边酒吧、综保区免税店延长营业时间至凌晨,进一步方便市民和游客。国庆假期,全县夜经济总收入突破1.12亿元,夜间餐饮购物营业收入5160万元

提升古城夜景,打造正定“不夜城”。将“夜游正定”作为古城旅游新亮点,完成了古城122个单体建筑、14条主要道路和阳和楼、南城门城墙体系等6个片区的特色亮化,4座古塔进行了古风亮化,河北大道古城段进行了深度亮化。国庆期间,以“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为主题,兼具文化、时尚、科技、绿色等元素的电子烟花秀在古城精彩上演。园博园500架无人机点亮夜空,大型无人机编队齐飞表演超级视觉盛宴,声光影电与无人机科技完美组合,观看人数10万余人。通过实施夜景亮化提升工程、打造特色夜游街区、开展多主题夜间文化演艺活动等方式,“夜正定”已经成为正定的一张城市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