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平山县盛滨生态农业食用菌种植助农增收

2019-10-10 10:31: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聚力求发展 品质提效益

平山县盛滨生态农业食用菌种植助农增收

10月9日,天气微凉,在平山县盛滨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内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人们在大棚内外来回穿梭,把一个个“白白胖胖”的菌棒移到新建好的食用菌种植大棚内。“我们新建了26座现代化食用菌种植大棚,免费提供给这里的种植户,为的就是让大家聚在一起,然后形成规模,打出品牌,让产品卖出好价钱,从而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盛滨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盖彦军介绍说,将来公司还会对种植户的产品进行保底回收,统一品牌,销售到北京新发地等大平台。

平山县盛滨农业公司规划总面积22700亩,是一座以生态农业开发、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宗旨,集林果经济林区、示范种植区、培训科研、农业观光体验、地域文化特色为一体的综合性、观光型、现代化农业生态园区。同时,作为河北省扶贫龙头企业,该公司带动了平山县1000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目前,我们有自己的现代化、智能化食用菌生产车间,从装袋、灭菌到接种,全部实现了机械化、智能化、无害化生产,相较于农户自己制作的菌棒生命力更强,质量更优。”盖彦军说,公司还以低于市场价格给周围农户提供优质菌棒,确保出产蘑菇的品质。对于贫困人口,更是免费提供全程技术指导,让他们变身成为拥有发展事业的小老板。

“想要让贫困户有种植热情,得让他们看到食用菌确实能挣钱。”盖彦军说,张英丽就是公司内的一个种植模范带头人。“我们一共有9个食用菌种植大棚,6个棚是小黑平菇,另外三个棚是金针菇。菌棒全是由公司提供,不仅价格低,质量还好。”在张英丽的蘑菇种植大棚内,记者看到一排排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小黑平菇刚刚探出头来。张英丽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小黑平菇现在能卖到5元/斤,主要是卖到了本地市场,每年收入十几万元。“以后我们的蘑菇有了自己的品牌会挣得更多。”

抱团发展,统一管理,形成品牌,这才是致富的路子。最近,公司生产的食用菌产品成功入选张家口参选冬奥会指定食品。“酒香也怕巷子深,获选冬奥会指定食品,我们的产品能受到更多的人认可,贫困户就有了更多的收入。” 盖彦军说。

据了解,在盛滨,一个农户管理一个大棚每年可收入1.2万元,今年年底秋耳有98个大棚承包,帮助贫困户实现收入117.6万元。“只有发展特色农业、高端农业,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农民才能有足够多的收益。”平山县发改局相关人员介绍说。(记者刘立芳 见习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