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海军石家庄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2019-10-11 09:58: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海军石家庄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邢国辉会见报告团成员 邓沛然出席并致辞

10月10日上午,海军石家庄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举行。报告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市领导邓沛然、张效春、王厚恩、赵文锋、王丽君、刘胜、孟胜林,海军驱逐舰某支队副政委庄国祥等参加活动。

邢国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报告团成员来石家庄举行报告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石家庄舰以石家庄命名,虽然相隔千里,但同名结缘、血脉相连。多年来,石家庄舰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舰队支队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顽强拼搏、苦练精兵,炼就了“海上铁拳”,多次圆满完成任务,获得多项殊荣,展现了我军文明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的光辉形象,石家庄人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石家庄是一座红色之城、活力之城,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精神在这里诞生,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我们正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指示要求,着力抓好“4+4”现代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大气污染治理、创建国家卫生城等重点工作,朝着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邢国辉强调,海军石家庄舰先进事迹,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我们学习石家庄舰官兵“听党指挥、精武强能、敢打必胜、拼搏进取、吃苦奉献”的精神,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革命传统,弘扬新时代革命精神,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接续砥砺奋斗,为加快省会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石家庄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连续八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军地交流,共谱双拥共建新篇章。邢国辉勉励石家庄舰全体官兵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练就海上精兵、打造海上利剑,为人民海军的现代化建设和保卫祖国海疆再立新功,再传捷报!

庄国祥表示,石家庄是石家庄舰全体官兵的“第二故乡”。石家庄舰多年来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离不开石家庄市人民的关爱和支持,希望舰市友谊长存,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坚如磐石,再结硕果。

上午9时,报告会在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并致辞,他说,举行海军石家庄舰先进事迹报告会是推进“舰市共建”工作的一次实际行动,是深化“双拥共建”工作的一次具体体现,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学习海军石家庄舰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们初心不改、忠诚于党、强军报国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使命无悔、扎根一线、根植平凡的价值追求;学习他们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精武强能的职业素养;学习他们奋斗不止、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扎实作风。全市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本职岗位,对照榜样找差距,对标先进提素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和“双拥共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石家庄舰建设,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互动交流,深入推进“双拥共建”工作。要以石家庄舰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面加快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

报告会上,海军石家庄舰副政治委员周治国、海军石家庄舰声呐班长兼技师宋吉宾等4名官兵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石家庄舰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驰骋海疆、保家卫国的壮美航迹和舰市共建、鱼水情深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听党指挥、敢打必胜、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时代风采。

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模范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人员等92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首席记者齐广君、刘娴)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