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石家庄市乡村休闲旅游点亮美丽风景线

2019-10-11 14:46: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色惹人醉 美景招客来

——石家庄市乡村休闲旅游点亮美丽风景线

金九银十出游季,石家庄市各大景区亮点纷呈。但通观全市,曾经默默无闻的“山沟沟”里的乡村休闲风景,成为石家庄市旅游市场一匹“黑马”。

自国庆假期以来,石家庄市各乡村旅游点人气火爆,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乡土气息浓厚的乡村赏景、精品采摘、干农活,享受田园乐趣,体验休闲慢生活,感受乡土风情。游客不仅可以体验“红、绿、古、新”等多种旅游产品,还可以享受安全优质的旅游服务,让人不出远门就可以享受到全域旅游带来的福利。

鹿泉区土门关驿道小镇在国庆“黄金周”可谓“爆场”。通往土门关驿道小镇的路上汽车排起了长龙,岸下石窑小镇的农家乐全部满员,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这里品名吃、逛古村、住石窑,玩得不亦乐乎。

土门关驿道小镇作为鹿泉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重要景点之一,国庆假期游客量达到12.8万人,收入高达158.8万元。如今的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美丽乡村连成了片,土门关、白鹿泉、岸下、谷家峪……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看点,城里人就是逛上一天,也不会觉得乏味。

“随着白鹿泉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的不断完善,游客可以到土门关看风土人情、吃特色小吃,再到谷家峪游览山野风情,晚上还可以到岸下体验石窑住宿。吃、住、游、购、娱,应有尽有。”鹿泉区农业部门负责同志说,以前村里也经常来游客,但是吃个饭就走,留不下来。如今的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进一步实现了美丽乡村与产业融合发展,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了农家乐向旅游度假区转型,这种旅游度假新业态也将成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撑。

不光在土门关驿道小镇游客爆满,平山县的李家庄村、井陉古村落美丽乡村度假村大梁江等,游客们三五成群结伴畅游在石巷、古楼、潺潺流水之间。

走在乡间路上,小菜园、小花园等浓郁的乡村田园气息扑面而来,独具匠心的陶瓷、鹅卵石、干礤墙元素让过往游客赏心悦目,生态环境的巨大变化让该县独有的古村落和山水资源禀赋变得“炙手可热”。

“路宽了,花开了,村美了,来俺村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大梁江村甘草沟农家酒店负责人梁英海告诉记者。一到节假日,大梁江村口的停车场就排起长龙,村里的十几家农家乐家家爆满,住宿、餐饮、土特产等旅游消费“一路飘红”。

正值秋高气爽季节,向西远眺:太行群山黄绿交错,一个个景区点缀其间,涵盖了红色、生态、古文化、新业态等大系列。一个个质朴温婉、乡风浓郁的乡村旅游景点,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散落在石家庄大地的各个角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记者杜倩倩)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