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世界第一右后卫”来了!前巴西国家队队长卡福现身石家庄

2019-10-12 21: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卡福与石门小学学生进行教学比赛。 记者王伟宏摄制

“2022年,中国队是有希望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10月12日,前巴西国家男子足球队队长卡福在石家庄出席球迷互动活动时表示。

10月11日至13日,在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举行期间,WESCO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暨CUEL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2019总决赛同时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锦标赛形象大使,10月12日,卡福出现在了河北体育学院足球场,与该院运动训练系足球专业学生和石家庄石门小学学生互动,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现场,49岁的卡福指导两支学生军进行了技术训练,同时还以队员身份与这两支学生军各踢了15分钟教学比赛。比赛中,退役许久的卡福停球、传球颇具当年风采,娴熟的球技引得观众阵阵赞叹。

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中的两支河北足球队分别有两名外援来自巴西,包括河北华夏幸福的马尔康、费尔南多,石家庄永昌的穆里奇和马修斯。曾做过球探工作的卡福说,这4名球员他都认识,只是这次中国行太仓促没有机会见面,“希望他们在河北踢得越来越好。”

卡福(中)与石家庄石门小学学生击掌致意。 记者王伟宏摄

作为球迷眼中的“世界第一右后卫”,卡福职业生涯很少受到伤病困扰。当天活动中,他向记者透露了自己避免伤病的秘诀,那就是做个“好孩子”:“要让自己远离伤病,最重要的是在职业生涯中要100%付出,绝对服从教练指挥。我不喝酒、不抽烟,教练要求的各种训练我都很认真地完成,训练时间我只会加长不会缩短,同时我也很注重训练营养、康复等。”

2008年退役后卡福并没有离开足球圈,他始终关注着中国足球的发展:“中超联赛现在知名度很高,引入了一些高水平外援和知名的外教。外援和外教推动了中国足球的发展,中国足球这十几年提升还是很明显的。”

如今,中国队正在征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卡福认为,中国队前两场比赛取得大胜开了个好头,但仍然需要努力,“我认为中国队有希望在2022年再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